沙發的多種擺放技巧支招
來源:上海團購網
2008 / 06 / 18 星期三 16:49
適合任何客廳的最常見的L形擺法L形,是客廳傢俱常見的擺放形式,三人沙發和雙人沙發組成L形,或者三人沙發加兩個單人沙發……多種變化可能,讓客廳豐富多彩。

三人沙發+單人扶手沙發,長方形客廳最佳選擇

1、這是一種適合長形客廳的擺放方式,根據客廳實際長度選擇雙人或者三人沙發,再根據客廳實際寬度選擇單人扶手沙發或者雙人扶手沙發。茶几最好選擇長方形的,邊幾和散件則可以自己靈活選擇要或者不要。

2、實例演示

雙人沙發可以選擇這種小L造型的,然後減小茶几的大小,這樣佔據的空間大小不變,但更舒適了。

三人沙發+雙人沙發,方形客廳的常規擺放法

1、接近於兩邊對等的L形格局,最適合朝南或者朝東方向的客廳,接收大量的陽光,而且打破了方形空間帶來的規矩感覺。三人沙發和雙人沙發的位置,可以根據客廳實際情況隨意調整,邊幾也可以不要兩個,一個換成如圖中的落地大鐘,其他如落地燈、大株植物都行。

2、實例演示

這種一個三人沙發加一個雙人沙發的L形擺放方式是最常見的。如果喜歡享受陽光,那麼就把三人沙發面對客廳大窗,如果喜歡看電視,那麼就面對電視機。

適合人多客廳的圍坐式擺法

希望客廳能具有一種讓全家人圍坐在一起看電視,或者很多朋友圍坐在一起高談闊論的感覺,那麼能帶來聚合感覺的客廳休閒傢俱圍坐式擺法,是值得嘗試的。

適合中等大小長方形客廳的圍坐式擺法

1、這種以一張大沙發為主體,配上兩個單人扶手椅或者扶手沙發的圍合式傢俱擺放法,不僅在傢俱的選擇上有多種變化,而且固定了主體沙發的位置後,另外這兩個輔助沙發(椅)的位置可以多角度擺放,只要形成一種聚集、圍合的感覺就達到目的了。

2、實例演示

有一大面落地大窗的客廳是最適合這種擺放方式的,而且規整又不死板的擺放方式很適合有一定年紀的家庭

適合大客廳的圍坐式擺法

1、這樣一種全圍合的擺放法,適合那種經常呼朋喚友在家中圍坐一起高談闊論的人。因為四面都擺放傢俱,所以傢俱變化的形式和種類也就非常地多。比如三人/雙人沙發、單人扶手沙發、扶手椅、躺椅、榻、矮邊櫃等,都能根據實際需求隨意搭配使用,只要最終格局能形成一個圍合的方形。

2、實例演示

用沙發、單椅、單人沙發、坐墩圍合而成的休閒區,大客廳和一般大的客廳都能容納下。選擇什麼樣的傢俱完全取決於空間大小,不必拘束。

基本傢俱元素2雙人/三人沙發+4單人扶手椅(沙發)+1方形茶几。

適合沒有電視機的地位很低的客廳的對放式擺法

將兩個沙發對著擺放的方式不大常見,但事實上這是一種很好的擺放方式,尤其適合越來越多的不愛看電視的人的客廳。而且面積大小不同的客廳,只需變化沙發的大小就可以適應。

厚重沙發對稱擺放,適合大客廳

想要比較大的客廳不顯得空曠,那麼就選擇兩個比較厚重的大沙發對著擺放,這樣客廳就會顯得很大氣。散件可以搭配兩個同樣比較厚實的腳凳。

基本傢俱元素2三人沙發+1方形茶几+2散件。

雙人沙發+躺椅對稱擺放, 適合小客廳

這種擺放方式適合比較狹長的小客廳,可以選擇兩個小巧的雙人沙發,給小客廳一種擁擠的熱鬧感。而如果把其中一個換成躺椅的話,又是一種新的閒適感覺。

基本傢俱元素2小雙人沙發+1方形茶几+1邊桌+1散件。

普通沙發錯落擺放, 適合中等面積客廳

1、整體格局是一個長方形,但是卻把兩個沙發錯開一個位置擺放,非常具有靈動感和實用性,因為錯開的地方正好放邊桌。

2、這原來是一個轉角沙發,如果以常規形式擺放的話就太普通了,現在把它們拆成兩個沙發對放,是一種非常新穎的辦法。

基本傢俱元素c2雙人沙發+1長方形茶几+2邊幾。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