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 Dryarn(R) 纖維提高運動服舒適度和性能標準

美通社 (2008-08-01 01:00)
 







荷蘭鹿特丹2008年7月31日電 /新華美通/ -- 意大利人造纖維製造商 Aquafil 以新型茂金屬聚丙烯 (PP) 生產,以 Dryarn 為商標的纖維,已經被意大利運動服製造商 SLAM 選中用來為參加2008北京奧運會的意大利國家帆船隊打造一套運動服欣。



這種聚丙烯纖維來自利安德巴賽爾工業 (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所生產的一種茂金屬基聚丙烯樹脂,SLAM 之所以選擇它是因為這種聚丙烯纖維在皮膚接觸型紡織品應用中將舒適度和性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利安德巴仡爾 Metocene 樹脂全球業務經理 Bernd Schutz 表示:「我們相信這是聚丙烯樹脂首次被用於生產海上運動服,傳統上這一直是聚脂纖維和聚 胺合成纖維的天下。」



燈芯效應



Dryarn 纖維之所以被 SLAM 選中來生產「Area 51」運動服是因為它的燈芯效應。燈芯效應可以將汗液從皮膚引導至外部,繼而蒸發。這樣的排汗率高出聚脂纖維近8倍,使穿著者身體保持乾爽,感覺舒適。該纖維不會讓濕氣積聚在皮膚附近。合成纖維做成的衣物中通常會保留製造異味的微生物,而這種纖維則不會。



由於2008北京奧運會帆船比賽舉辦地青島港的氣候條件通常表現為持續的高溫和高濕度,在地進行就不同纖維的性能進行評估的測試結果顯示,與棉料或其它合成材料相比,這種運動服能讓穿著者感到更加涼快,更加乾爽。參與測試的運動員表示,他們在完成測試後30分鍾便感到乾爽了。這些試驗已經表明,Dryarn 的可穿性和舒適度都超過了與之競爭的材料。



最輕質的紗線



Metocene 樹脂還能夠被用於生產重量極輕的紗線。每立方釐米 Dryarn 的重量為0.9克,是非常輕質的材料,與市場上其它纖維相比能夠節省20%的重量。此外,該纖維抵抗海水條件和磨損的能力極佳,對要求苛刻的海上環境來說是一個絕佳的選擇,因為海水可以引起褪色和脆化。



Metocene樹脂提供的窄分子量分佈能夠改善纖維的機械性能,使其堅韌度較其它聚丙烯基纖維高出多達30%, 能夠與聚脂纖維和聚 胺合成纖維相提並論。



利安德巴賽爾正不斷探索茂金屬基纖維的皮膚接觸特性在苛刻條件下的應用的出色表 ,而海上運動服是不斷擴大的應用範圍中的重要一環。



致編輯:媒體照片可從 http://lyondellbasell.mediaroom.com/file.php/130/Area51.jpg下載



Aquafil ( http://www.aquafil.com ) 是一家總部位於意大利 Arco di Trento 的意大利公司,擁有員工約2000名,在意大利、斯洛文尼亞、美國、克羅地亞和泰國擁有11個工廠。該公司三個業務部門(地毯紗、紡織用紗、塑料工程/聚合物)之間有強大的協同作用,其特點為高水平的創新和產品多樣化。網址:http://www.aquafil.com - http://www.dryarn.com



SLAM 於1979年在熱那亞成立,是意大利領先的帆船服裝技術公司,在運動服領域享有不錯的聲譽,該公司還面向男士、女士和兒童提供越來越廣泛的產品。網址:http://www.slam.com



利安德巴賽爾工業 (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石化產品和燃料公司之一。該公司是聚烯烴技術、生產和營銷領域的全球領先者;環氧丙烷及其衍生品領域的先鋒;以及燃料和精煉產品(包括生物燃料)的主要生產商。利安德巴賽爾通過研發開發創新型材料和技術,為客戶提供非凡的價值和能夠改善世界各地人們生活質量的產品。利安德巴賽爾 ( http://www.lyondellbasell.com ) 總部位於荷蘭,是 Access Industries 的私有公司。




欲知詳情,請聯繫:



利安德巴賽爾工業 (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媒體 - 軛臚

電話:+852-2585-0103

電郵:kathy.chan@lyondellbasell.com



Aquafil

營銷和公關部 - Nathalie de Marco

電話:+39-0376-718465

電郵:nathalie.de.marco@aquafil.com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