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提升時尚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2月24日 05:02 僑報

 

不像電腦的出現對人們生活的改變那麼明顯,高科技在時裝中的應用幾乎悄無聲息,人們只是發現襯衫不容易皺、內衣更柔軟舒適、衣服的輪廓更立體後,才意識到:原來用了新的面料,衣服上有高科技。

  “納米內衣”、“萊卡牛仔褲“等高科技讓時尚能變得更加時尚。

  前進的高科技

  如今,防皺、免熨燙、速幹……這些都被拋在了一邊,諸如自動清潔的“功能”又迎面而來,衣服在某種意義上已遠離單純的穿著意義,變得越來越像一件高科技的產品。

  今天紗線已經從以往的“××支”被阻燃纖維、竹纖維、玉米纖維、莫代爾、天絲等一系列的專業名詞代替,面料有了更多更新換代的機會──新型環保TPE面料、金屬纖維記憶面料、XLA纖維色織牛仔布、毛絲棉混紡織物等。

  高科技有助阻擋抄襲者

  高科技的時尚產品之所以能受人歡迎,除了能讓人有更好的享受外,也在于它的不可模仿性(至少是短時期內的不可模仿性)。

  看過時裝秀的人都知道,時裝最怕的是抄襲。為什麼大牌不怕被抄襲,任你愛拍就拍?其中的一層原因,和他們使用的科技面料有關──你能做出那個樣子,但絕對做不出那個感覺,因為用的料子不一樣,只有根據面料本身設計出的“原版”,才是最貼身最能體現設計師思想的。

  不難理解,即使做得再像,“山寨禮服”和大牌禮服間總有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除了技不如人外,連面料也不能如意。

 

帽子的裝飾運用人造羽毛、皮革、金屬裝飾,與整體著裝呼應。

面料的疊加與褶皺的配搭,突出整套服裝的立體感。

立體面料的運用,可以不用裙撐。

運用反光的金屬面料和朦朧的網點頭飾,未來感十足。

針織帽衫。

藍紫色薄紗與絨質面料的組合,充滿未來感。

雪紡的材質套裝,好似著名的福爾摩斯偵探。但最新的雪紡面料,解決了過于吸毛的弊端。

根據角度不同而變換圖案的眼鏡,被設計師運用到時裝設計中。

人造的貂皮毛與貼身的面料配搭,加之漆皮手包與高腰皮靴的點綴,彰顯幹練的都市女性。

透明材質制作的高跟鞋,已成為T台不可或缺的元素。

立挺的面料,為設計師在頭部的創作提供了更多空間。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