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纖維家紡行業的一匹「黑馬」 轉載:搜狐網    發佈時間:2009-08-03 16:30

竹纖維的到來,對整個紡織產業而言,具有甚遠的意義:
    
第一、它非常明智、非常聰明的繞開了傳統紡織品單一價格比拚的競爭點,旗幟鮮明地與當今市場中所有的紡織企業拉開距離。 

第二、它找準了現代消費需求的訴求點,用健康概唸點燃消費者的激情,可謂找到了市場的核心競爭力,使產品具備了無可抗拒的號召力。
    
第三、作為一項新科技,因為找不到競爭對手,注定要在市場中撒野,如同中古世紀的蒙古鐵騎,所向霹靂,從而實現對傳統市場的橫掃。在瞬息萬變的市場,凡成功者,總是善於發現機遇,敢於抓住機遇,因為機遇總是稍縱即逝。
    
竹纖維這樣一個空白市場,在競爭尚未形成之際,你是猶豫徬徨,還是果斷出擊?竹纖維作為一種新型纖維,它在市場中取勝的關鍵點究竟在哪裡?它用什麼來和傳統纖維實現抗爭?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它舒適健康的特點——抗菌功能。我們以內褲和床單為例來進行簡單說明:我們知道,很多婦科疾病都由細菌引起。夏天的汗液、體熱、體氣,受高溫影響,不能及時散發出去,而冬天衣服多,太厚,同樣也不宜散發,這樣的濕熱環境,極容易滋生有害細菌,從而引發婦科疾病。但是要是穿竹纖維內褲就不同,首先、纖維內褲透氣好、吸濕性好,能夠形成了清爽、透氣的衛生環境,在這種環境下,有害菌就失去了生存條件;第二、竹纖維蓬鬆、柔軟,能夠很好的呵護生殖部位;第三、竹纖維具備除臭和殺菌功效,能夠去除異味和殺滅有害細菌。把傳統纖維和竹纖維內褲同時擺放在一起,女士們應該會買哪一種,已經不言自明。再說床單和被子,人們夜晚睡覺,體內熱氣和呵出來的熱氣,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細菌,長時間不散發,在這種濕熱的環境裡,會大量繁殖,那麼用竹纖維床單和被子,代替傳統棉纖維床單和被子,既能抑制細菌生長,同時其清新透氣的環境,也讓細菌不能存活。
    
從人體生理角度來看,除了生殖部位,腋下、膝彎、兩腿內側、腳部部位,這些地方,因為濕熱和捂熱,極容易滋生細菌,但是竹纖維內衣、睡衣、T恤、襪子,都能使這些部位得到有效呵護。因此,面對健康,人們沒有理由不去選擇竹纖維。
    
最近兩年,關於竹纖維家紡的報導越來越多,人們對它的關注度、喜愛度也越來越高。竹纖維家紡是一種生態環保、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產品。經國外權威機構檢測發現:細菌在棉、木纖維製品中能生存繁衍,在竹纖維中不但不能長時間生存,反而在短時間內還能消失、減少。在國內,經上海市工業微生物研究所檢測中心檢測,竹纖維家紡24小時天然抗菌率達75%,大大高於其它種類的纖維性能。正是竹纖維的這一最大特點,在家紡業引來了一場巨大的變革。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追求品味生活、健康生活漸漸成為社會的時尚之風。家紡產品因為其直接與身體接觸,如果它本身的衛生問題無法保障,將會直接影響到人們的健康,所以人們對家紡用品的要求越來越高。
    
竹纖維在這樣的市場需求之下,應運而生,其改採用的天然竹原料,經特殊的高科技工藝處理,不僅具有良好的透氣性、瞬間吸水性、較強的耐磨性、良好的染色性,同時,其天然具有的抗菌、抑菌、防蟎、防臭和抗紫外線作用,更是完全適合於家紡業產品,符全現代人對健康的全新需求。
    
在具有這些健康功效的同時,竹纖維家紡依然保留了傳統家紡柔軟、親膚的特性,甚至比傳統家紡手感更好,絲般的滑爽感受,對皮膚完全沒有刺激感,反而與皮膚有著極好的親和力,另外在產品的吸放濕性、透氣性,以及產品的色澤度上,竹纖維家紡都以絕對的技術優勢在市場中完全勝出,從而徹底顛覆了傳統家紡產品的市場地位,引暴了家紡業的新商機。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