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蘭精纖維總經理陳榮輝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發佈時間:2009-08-25 20:59

蘭精公司攜「第三代纖維」天絲纖維在第十五屆家紡展上亮相,針對天絲產品在家紡領域的運用和蘭精公司在中國的發展,WFT現場採訪到了蘭精纖維(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榮輝。

第三代纖維採用桉漿原料

記者:請問為什麼採用桉樹作為天絲的原料?

陳榮輝:最重要的原因是桉樹生長較快,它對生長條件要求不高,在土地質量較差、氣候較熱的地方也能生長,成本相對較低。

記者:天絲在中國也有生產嗎?

陳榮輝:天絲纖維全部在美國、英國、奧地利生產,所以採用的木漿都為進口。

記者:桉樹栽種成本並不高,那天絲的定價會不會較低,比如在美國市場?

陳榮輝:不會。天絲的定價是全球定價,可能有微調,但是不會有太大差距。基於桉樹提煉出來的漿箔有一個衡量標準,所以我們是採用全球定價的。

記者:天絲問世已經多久了?

陳榮輝:天絲已經進入中國市場十年了,最早我們是在牛仔布中運用,以出口為主,銷往美國、日本和歐洲。但是這兩年才是天絲名聲才起來,因為中國的消費能力增加了,市場推廣也是其中的一步。

蘭精中國工廠排名第三

記者:蘭精在中國的工廠主要生產什麼?

陳榮輝:南京工廠主要生產粘膠纖維。

記者:中國南京工廠年產量在全球蘭精工廠中排第幾位?

陳榮輝:產量排第三,年產量6萬噸,蘭精總部產量超過25萬噸,印尼工廠產量是15萬噸。另外三家為天絲工廠,規模較小,產量在4-6萬噸左右。

記者:蘭精在中國的定位如何?

陳榮輝:從蘭精進入中國到現在,我們每年的銷售額都在增加,我們非常注重中國市場,在上海、香港都設有辦事處,此外南京還會投入更多的投資去建設廠房。中國作為最重要的生產國和消費國,將是生產地和消費地的重點。

蘭精在世界纖維市場中處於比較高的定位。中國市場是消費量最高的地區之一,而且潛力很大。

記者:您是怎樣看待中國原料供應的安全問題?

陳榮輝:從行業來看,粘膠是比較老的工藝,已經超過了一百年。可用原料是木漿、竹漿等,從原來環保來看,要看做漿箔的工廠有沒有做好排污的工序。以蘭精公司來講,我們會要求木漿供應商達到國際要求,至於其他公司我們就很難預計了。

去滿足買家的買家的需要

記者:您一直從事纖維銷售工作,您覺得纖維銷售與其他成品銷售的差別在哪裡?

陳榮輝:我們纖維的銷售主要在紡織行業,纖維可以說是行業的源頭,它是最初的原料提供商。在源頭我們競爭相對較少,不比下游。因此提高自己品質更為重要,價格定位、售後服務、市場推廣這些也非常重要。在上海,我們一共有16位員工,其中10位在做市場推廣。從售後上來說,我們需要幫助客戶去解決問題,市場推廣也不僅僅是內銷,還有出口業務。我們在全球一級城市都設有辦事處,從美國反饋過來的市場需求,如果涉及上海,我們也會幫助客戶去聯繫買家、不僅僅是賣纖維,還有客戶之間的聯結。我們的銷售方式更加領先,去滿足買家的買家的需要,我們的產品才能推得更遠。

蘭精會一直研發纖維新產品

記者:蘭精已經做了三代纖維,您能預見下一代纖維是什麼?

陳榮輝:也許未來會出現第四代,我們在奧地利的科學家們,會一直研究纖維的發展,包括推出更多的纖維形態、更多纖維功能產品,或者融合其他纖維來做,在這個領域的開發我們是不會停止的。

記者:蘭精與中國企業的合作是什麼樣的?

陳榮輝:國內家紡品牌不一定每個都有工廠,因此我們會先詢問它們有沒有工廠,如果沒有。我們會找到它們下游的面料供應商來提供纖維,從源頭來建立合作。

記者:前兩代纖維的合作也是這樣建立的嗎?

陳榮輝:粘膠和莫代爾很少用於家紡,更多的是在服裝,因此我們與家紡的合作更多是從天絲開始建立的,也就是這幾年我們做市場開拓的結果,在這兩年,普及性越來越廣,有許多的企業都或多或少的用過我們的產品。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