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綠色成第十五屆家紡展主基調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發佈時間:2009-08-27 17:22

綠色似乎是本屆家紡展的主色調,從家紡展logo到展會公報,從2009中國家用紡織品設計大賽到2010中國家用紡織品流行趨勢預告,統一的綠色基調設計,使整個展館看上去春意盎然。綠色不僅僅是春天也顏色,也是環保的顏色,更是未來的顏色。

去年出口十八億人民幣的愉悅家紡在展廳內展示了從天絲纖維到大豆、牛奶、玉米等一系列蘊含植物元素的纖維織品,愉悅家紡的招商主管薛勇介紹,目前愉悅對環保纖維產品的生產量不大,每次生產幾百套作為零售店的增值產品。由於環保纖維的生產技術較高,市場售價也較高。

植物纖維出現已經有兩、三年的歷史,但是普及性仍然有待提高。同樣是以新款法蘭絨、小羊毛材料問世的維科床品也被定義為環保類產品,百分百來自動物羊毛而不含化學試劑。

在製作過程中由人手工完成,可能更加環保。來自韓國的拼布展區內,展示了布藝製作的高超技術,也讓人看到了返璞歸真的紡織鼻祖。巧合的是,本次設計大賽的金獎也是一套由真絲製成的手工作品,民族性十足。

提到民族性,不得不提到來自台灣的知勉工業展區,這家企業以兩類環保纖維產品亮相,其中作為重點推出的RePET(環保再生聚酯纖維),是力寶龍公司開發出來的新型再生纖維。

RePET又稱綠百代,以回收廢棄寶特瓶生產出具有良好性質量的聚酯纖維,通過環保的回收過程,在不需要任何石化原料的基礎上,有效節省自然資源和減少環境負擔。因為RePET不需要使用的新的石化原製程,所以還大量減少了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綠百代可用於服裝、家用及工業紡織品中。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