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遠東新推環保再生

  • 2009-10-23
  • 工商時報
  • 【吳寶安/台北報導】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左一)陪同國貿局副局長蔣士煌(左二)、國貿局科長林華堂(右一)參觀福懋興業,由該公司研發中心主任陳永欽(右二)介紹今年所研發成功的新產品。圖/吳寶安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左一)陪同國貿局副局長蔣士煌(左二)、國貿局科長林華堂(右一)參觀福懋興業,由該公司研發中心主任陳永欽(右二)介紹今年所研發成功的新產品。圖/吳寶安

 國內紡織大廠福懋興業、遠東新世紀在2009年TITAS展,展出多種綠色、環保再生的紡織品,顯現出大企業對於生態、環保與節能的重視。

 福懋此次以「生態、環保與節能」為主要展出精神,全館共展出10大主題,分別為:1.生態、環保與節能紡織品、2.超輕量織物、3.防絨織物、4.透濕防水織物、5.高科技機能性織物、6.舒適性紡織品、7.超細纖維/仿棉織物、8.時尚織物、9.SchoellerR- FTC、10.防護衣著用與產業用紡織品。

 在超輕量布料部份領先業界推出以10丹尼Nylon或Polyester為素材,搭配獨特精密的織、染技術與製程生產一系列極超輕量布料;配合高品質的後整理加工,賦予防絨、超撥水、TEFLONR等單一或複合機能。適用羽絨衣、攜帶式防風夾克、流行服飾。

 遠東新世紀今年商品研發重點以「環保再生」為出發點,推出了TOPGREEN綠色纖維產品。以回收寶特瓶所再製造的TOPGREEN,可搭配各種化纖產品應用,發展出各種兼具環保與機能的紡織產品。

 TOPGREEN回收寶特瓶紗,是以回收寶特瓶為原料,經過多道工序生產的環保纖維,在將廢棄物轉化為新興纖維當中,不但可以節約資源,更有效減少20%的二氧化碳釋放量,減緩地球暖化。

 遠東新世紀在展場也推出各種以環保為主題的商品,如功能性纖維的遠紅外線纖維、D&H三合一纖維(抗UV、抗菌、吸濕排汗)、環保薄膜-親水基TPEE薄膜可用於防水、透濕、防風需求的布料,如風衣、運動鞋,帳篷、手套、戶外水上、水中服裝、氣墊船及工作防護服、醫療防護衣等。遠東有機棉紗獲得GOTS與OE認證,可取代一般棉與Poly混紡,徹底落實綠色纖維的概念。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