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盟修訂紡織品名稱等指令     轉載:WTO檢驗檢疫信息網

2009年9月15日,歐盟《官方公報》刊登兩項指令,一項是修訂歐盟紡織品名稱的指令2009/121/EC,另一項是修訂二組分纖維混紡產品定量分析方法的指令2009/122/EC。這兩項修訂均涉及到三聚氰胺。

歐洲委員會指令2009/121/EC修訂紡織品名稱指令2008/121/EC的兩份附件。指令2008/121/EC監管產品紡織纖維成份的標籤方式,以確保消費者權益得到保護。紡織品須符合指令2008/121/EC的紡織品名稱規定,方能推出市場。

指令2008/121/EC涵蓋的紡織品,是指任何原材料以及半完工、完工、半製成或製成,只由紡織纖維組成的產品,不論使用哪些混紡或縫合程序。家具、雨傘、遮陽傘以重量計至少八成是紡織品組件者,亦受指令監管。此外,多層地墊、墊褥和露營用品的紡織品成份若佔整件產品重量至少八成,也受指令監管。

根據指令2008/121/EC,當紡織品被投放市場作生產或商業用途時,必須附有標籤或標記,只有少數情況例外。向消費者銷售的紡織品,必須以清晰可讀和統一的字體,在產品目錄、包裝、標籤及標記等列明紡織纖維成份的名稱和資料。

新指令2009/121/EC列明,鑑於技術工作小組最近的研究結果,歐委會認為必須把三聚氰胺(melamine)加入附件I和V的纖維清單中。纖維名稱和說明列載於附件I。

指令2009/121/EC內容載於以下網址:http://eur-lex.europa.eu/ LexUriServ/LexUriServ.do?uri=OJ:L:2009:242:0013:0013:EN:PDF

《官方公報》亦於2009年9月15日刊登新指令2009/122/EC,修訂指令96/73/EC中關於二組分纖維混紡產品的定量分析方法。這項新指令與上述紡織品名稱指令關係密切,因為後者規定標籤須顯示紡織品的纖維成份,由分析員檢查產品與標籤所示資料是否一致。

指令96/73/EC已列明二組分纖維混紡產品的統一定量分析方法。由於現在已把三聚氰胺加到紡織品名稱指令 2008/121/EC的纖維清單,因此必須界定三聚氰胺的統一測試方法。故此,新指令2009/122/EC修訂指令96/73/EC中關於二組分纖維混紡產品的定量分析方法。

指令2009/122/EC內容載於以下網址:
http://eur-lex.europa.eu/LexUriServ/LexUriServ.do?uri=OJ:L:2009:242:0014:0020:EN:PDF

成員國須於2010年9月15日前實施兩項新指令。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