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22日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協會相關機構齊聚北京,最新認證標準版本預定於2010年1月發佈!

分類:纖維
2009/11/28 17:52

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協會下屬機構主管聚會北京

http://www.silkybay.com/images/Oeko-Tex.jpg
中國首次成為擁有最多Oeko-Tex®認証証書的國家
蘇黎世/北京訊(hm)︰2009 年10 月21 日至22 日,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協會下屬檢驗機構和認証中心的主管們首次匯聚北京,參加在當地舉辦的該協會年會;該協會在北京召開年會旨在對中國以及整個亞洲區域紡織品和服裝生產廠商擁有環保紡織品標準100(Oeko-Tex® Standard 100)認証証書數量的勁增加以表彰。這次年會的中心議題依然是決議將於2010 年1 月生效的Oeko-Tex®標準目錄的新版本以及內部協調相關措施,以確保全球紡織品領域的產品具有很高的、統一的安全水準。
Oeko-Tex®國際環保紡織品協會秘書長萊馬爾‧傅禮達(Raimar Freitag)認為,環保紡織品標準100(Oeko-Tex® Standard 100)認証証書的頒發數量還在全球范圍內持續增長。僅2008 年就頒發了將近1 萬份紡織產品各加工階段的認証證書─這一年是迄今為止頒發認証證書數量最多的年度,與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1%。尤其在亞洲國家這類認証證書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在此主要是按照環保紡織品標準100(Oeko-Tex® Standard 100)對產品進行認証的中國企業不斷增長。2008 年,在亞洲取代歐洲,成為擁有Oeko-Tex®認証証書最多的地區的同時,中國(位於德國之先)也首次躍登榜首,成為獲得認証證書最多的國家。
鑒於環保紡織品標準100(Oeko-Tex® Standard 100)在國際上的重要意義,Oeko-Tex®研究機構的主管們強調指出,作為居於領先地位的、獨立的紡織品有害物質檢驗體系,透過堅持不懈地對這類檢驗標準的進一步開發,能夠確保這類標準未來依然保持客觀評估各類紡織產品人類生態學質量的一種綜合全面的手段。融入協會所屬成員機構的科研成果;顧及最新市場發展情勢;與現有法律規定的協調;各種協會和機構羅列的紡織品中不應包含有害物質清單等,所有這些構成了Oeko-Tex® 標準目錄的基礎,使這一標準目錄從總體性上明顯要超越各國和國際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
此外,與會者在北京一致決定,進一步引入Oeko-Tex®協會每年實施的產品檢查、企業檢查以及Oeko-Tex®所屬成員機構內部試驗等質量管理措施,旨在遵守所要求的檢驗標準、確保統一的檢驗水準。此外,隨著Oeko-Tex® Standards 100標準知名度和普及程度的日益提高,Oeko-Tex®協會的質量保証也為保護“信心紡織品”這一標誌作為注冊品牌標誌奠定了基礎。
Oeko-Tex®標準目錄的新版本將於2010 年1 月公布於眾。有關Oeko-Tex®協會所屬各機構主管在北京聚會的詳細信息可通過瑞士蘇黎世的Oeko-Tex®秘書處獲取。聯繫地址︰
info@oeko-tex.com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