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沃爾瑪將推環保標籤

(2009/07/17 00:41)

國際中心/編譯

用行動愛地球,全美最大零售商威名百貨(Wal-Mart)將推動「綠色標籤」計畫,要求旗下供應商在產品標籤中,標示商品生產過程中,所付出的環境成本有多大,比方造成多少廢氣排放。但是這項計畫褒貶不一,最直接衝擊就是Wal-Mart必須花很多錢,連帶上游的台灣家飾商、烤肉架廠恐怕也受影響。

這項「綠色標籤」計畫要花5年籌畫,大約2014年上路,外圍專家則評估最快2011年就能落實。不過,當中牽連甚廣Wal-Mart上游恐怕有 10萬供應商受影響,當中也包含台灣廠商,例如提供Wal-Mart小筆電的宏碁、出品烤肉爐的關中公司以及桌巾、地毯的慶豐富實業等等。

Wal-Mart用標籤愛地球固然算得上領先,美國當地法規的規定,也和日本、英國既有環保法令並駕齊驅。不過專家評估將讓Wal-Mart花上可觀數目,去年銷售額高達美金4012億,今後是否因「標籤」變了跟著生變?事情也難以預知,全美率先推行環保概念的登山休閒服飾品牌巴塔哥尼亞 (Patagonia)不願透露環保的代價,仍表示灑了很多錢,家用品大廠寶僑研發保去污劑,據說減少50%的耗水量。

副總裁索爾斯(Len Sauers)也語帶保留表示,環保標籤的內容,要標得讓消費者看懂很不容易。Wal-Mart如何完美實現愛地球的美意?看來需要更多智慧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