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行環保 綠色家具當紅
中時電子報╱謝學豐/台北報導 2008-06-09 03:42
調整字級:

世界環境日剛在上周落幕,環保話題卻沒停過,早就吹往生活的四面八方,家具產業在這些年更訴求此道,4月舉行的米蘭家具展亦不例外,用回收材質製成的家具又是焦點,Cappellini和楚格設計不約而同用辦公室的廢紙做文章,打造茶几、置物櫃。

■環保家具 處處有素材

以環保為前提,製作家具的材質讓人「意想不到」,IKEA就用硬紙板排列成蜂巢形狀填充到桌子中,減少相當的木材含量,也能提供一樣的承重量,回收利用的塑膠和剩餘的木屑也可以拿來當廢料重新運用。國際大廠如Natuzzi沙發則標榜每一道程序,都經過環保檢測,物料經過210種品質測試。

到底環保家具要具備什麼條件?首要是材料,一定要對人體和環境無害。製作的過程沒有污染,也必須不消耗大量的能源。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有大量的廢棄物產生,最好還是可以回收的天然材質。

■選用綠建材 健康有保障

樂活風潮也推動環保生活,天然、可回收的素材正當紅。以往消費者常因知識不足,白白犧牲健康。歐德系統家具舉例,千萬不要以為新裝潢好的房子,有怪味道是正常現象,那是因為含有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會產生傷害,而且影響時間還長達3年到12年。要住得健康,建議選用零甲醇含量的綠建材,坊間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綠色商店」提供諮詢選購。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