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 徵求綠色科技夥伴

中央社 (2008-07-10 10:5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0710 09:40:25台南)號稱世界第一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的「綠色魔法學校」,即將在明年底誕生於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園。為達成各先端智慧之最佳整合,成功大學特別選在「綠色魔法學校」展開設計之際,即日起正式對外徵求「綠色科技教育夥伴」,期盼熱心地球環保的企業廠商共襄盛舉。凡是擁有各項先進綠建築科技,或願意提供資金贊助該工程提升綠建築科技者,請與成大建築系林憲德教授(Tel:06-2757575分機54126)聯絡。

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又名「運璿綠建築科技大樓」,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為了推廣地球環保教育,捐贈一億元給成功大學所興建的綠建築教育大樓。為共創佳績,成大研究發展基金也提供六千萬元,共同興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作為綠建築研究、教育展示中心,並兼作成大研究發展中心辦公場所與國際會議中心之用。

彙集世界最尖端的綠色科技、能把垃圾變黃金的「綠色魔法學校」,目前已委由成大建築系教授林憲德與石昭永建築師展開規劃設計,該棟大樓將引入最高效率的綠建築科技,預計達到節能40%、節水30%、使用綠建材80%、CO2減量30%、耐久100年的目標。

成大對外徵求「綠色科技教育夥伴」的對象,係以耐旱節水屋頂綠化系統、高效率太陽能光電系統、高效率小型風力發電系統、熱管通風系統、奈米光觸媒節能玻璃、奈米光觸媒衛生設備、高性能鋁門窗、電動通風遮陽捲窗系統、高效率節能照明系統、高效率節能空調系統、雨水回收系統、智慧型能源監控教育系統(BEMS)、通風隔音門扇系統、高效率靜音電風扇系統、環保室內外牆構造、台灣產遠紅外線功能石材、無汞高解析度背投影大型液晶螢幕、環保防火防蟻木材、再生玻璃牆麵粉刷、生態塗料、高耐壓透水鋪面系統、隔絕電磁波室內裝修、負離子遠紅外線能量科技、埋炭生機能量科技、再生辦公、會議家具、誘鳥誘蝶本土喬木灌木一批戶外庭園、生態窗簾、地毯、再生骨材內牆構造建材、環保外牆防水保溫塗料、埋炭有機庭園、生態滅火設備、其他綠建築科技等三十多項綠色建築科技之廠商。

成大建築系林憲德教授說,舉凡擁有綠色建築科技技術,或其他具備環保、生態、資源再生、高效率等綠建築科技之廠商,或是其他願意提供資金贊助「綠色魔法學校」的有心人士者,都歡迎成為「綠色科技教育夥伴」。惟需先提供相關產品資訊然後經成功大學建築系確認為有效之後,並能以無償捐獻方式,經過正式簽約手續,再配合該工程之進度把捐贈之產品或系統預先建造於「綠色魔法學校」之中。目前已經有台達電子、宏遠紡織、大盛捲窗、梅花鋁門窗、開立冷氣、台灣玉石等知名企業加入「綠色魔法學校」行列。成為「綠色科技教育夥伴」,成大除在開幕盛會中公開表揚感謝外,對於提供之綠建築科技也將在「綠色魔法學校」中明顯展示解說,同時也將列為未來各級學校教育訓練之重點。

成大建築系林憲德教授也指出,「綠色魔法學校」將是全世界第一個以亞熱帶綠建築科技為主的教育重鎮,絕對有信心可取得國內外最高級的綠建築標章認證,並作為綠建築科技研究及教育示範基地。970710j

圖說:成大綠色魔法學校,徵求綠色科技夥伴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