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可回收、防水抗UV 最in

環保意識高漲,擁有綠建材認證的環保地毯也逐漸抬頭,國內多家業者引進無毒、環保的地毯,例如太格特殊建材公司引進的四季石紋地毯、太格彈性吸音地毯;波龍地毯也在今年獲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頒發的綠建材標章證書。

全球各產業都積極開發環保節能產品,美國S.B摩霍克地毯每年就收購30億個廢棄寶特瓶,經過清洗、分類、粉碎、溶解、再製成纖維,生產出再生的聚酯纖維,就成為地毯的原料。

也有台灣業者引進德國的Friedola環保止滑地墊系列,使用環保PVC泡棉製作,不誘發皮膚過敏,不含鎘、鉛等有毒物質,可以100%分解回收,是目前市場受歡迎的地毯商品之一。

至於波龍地毯,1999年起就獲得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EMS)標準的認證。台灣部分也在今年獲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頒發的綠建材標章證書,因「未偵測出甲醛逸散」和遠低於標準值的總揮發性有機物質逸散率,被核定為「健康綠建材」。

波龍地毯使用的原始物料是PVC(聚氯乙烯),這個原料中有50%的成分是氯化鈉,也就是食鹽,相較於其他塑膠原料,生產PVC所用的石油成分大幅減少。

在製造過程中,將PVC與塑化劑和白堊混合時,產出的成品有近六成成分,是可以一再被製造。生產地毯所用的材質Vinyl乙烯基,由於是在較低的溫度下生產,比其他塑膠原料使用更少的能源;而乙烯基可以回收再利用,瑞典波龍公司也盡量回收,用來製造新的產品。

目前環保地毯的主流除可回收、無毒、製成減碳外,使用上更必須具備功能性。以波龍地毯為例,耐磨、防水、防燄、又可高度滅音,擺上沈重的家具也不會產生壓紋,這些優點都是因為使用PVC為材料的原因。

另外,波龍也有專為戶外設計的抗UV地毯,就算是炙熱的斯堪地那維亞陽光,波龍在正常的使用下,仍可維持至少五年。相較於一般的紡織材質,抗UV的地毯耐久性更強,又能防滑防水,成為戲水設施周邊、遊艇、和居家露台的最佳選擇。

【2008/08/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