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全球第一!華擎主板率先支持歐盟環保新標准EuP 2009-07-01 23:52:07

  日前,華擎宣布,他們為全球首個將支持 EuP 主板推向市場的主板制造商。擁有華擎支持 EuP 的主板,消費者可以自信滿滿地建立起符合 EuP 標准的系統。這是繼全球率先支持Windows 7徽標認証之後,華擎主板今年的又一歷史性突破。

  華擎主板獲得歐盟EuP(耗能產品綠色設計)綠色環保指令認証,實現了全球主板科技廠商獲此認証肯定的零突破。這不但意味剛剛上市的華擎X58 Extreme主板,憑借出色環保設計可在歐盟自由流通,更標志著以華擎為代表的全球主板界在綠色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突破。

  

  歐盟EuP指令是繼RoHS、WEEE、REACH指令公告後,發布的最新指令。它旨在針對各種需要依靠能源運作的產品,即“能源產品、耗能產品”進行符合性評鑒,以進一步解決全球變暖及各種環境問題。該指令要求產品在設計之初即考慮環保各層面的問題,一旦認可產品符合EuP要求,便表示這是一款“符合環保設計的綠色產品”,可在歐盟自由流通。

  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兩個很關鍵的基本問題。深入了解一下Eup功能對電腦節能省電的重要性。

  一、EuP 是什麼?

  EuP,全稱Energy Using Product(能耗產品),是歐盟用來定義完整系統耗電量的規定。隨著目前電子產品的大量使用和普及,以及未來 20 到 30 年將持續增加的新的電子產品類型,歐盟決定建立一項有效的政策來解決能源消耗的問題。根據 EuP 的規定,一個完整系統在關機模式下的交流電總消耗必須在 1.00W 以下。

  二、如何建立一個 EuP 系統?

  為符合 EuP 標准,您需要一塊支持 EuP 的主板以及支持 EuP 的電源供應器。作為一個致力于為環保作貢獻的主板廠商,華擎憑借優秀的硬件設計能力,擔當著開發支持 EuP 主板的先鋒。根據 Intel 的建議,支持 EuP 的電源供應器必須滿足在 100mA 電流消耗時,5Vsb 電源效率高于 50%。有關支持 EuP 的電源供應器選擇方面的更多細節,我們建議您咨詢電源供應器的制造商。

  

  我們都知道,此前的主板節能技術全部建立在主板開機的工作狀態下,華擎Eup主板的上市改變了這種局面,它意味著只要使用附帶EuP功能的主板,電腦即使在通電待機的情況下,也能做到節能省電。

  一直以來,華擎主板通過對綠色環保計劃的長期嚴格踐行,在綠色科技領域已經積累了非常深厚的功底,並屢屢開創新的環保節能思路,為業界提供借鑒。新近推出的華擎X58 Extreme主板,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與以往企業公民一力承擔環保職責的做法不同,華擎試圖以環保產品的示範和教育,讓更多人接受並逐步習慣綠色電子生活,率先支持EuP就是一個示範。全方位環保節能應用方案的強大支持,不但讓用戶進一步擺脫電量束縛,還以獨特的方式為用戶踐行環保節能義務,輕松享受綠色健康的數碼應用妙趣。

  在電腦主板產業里,華擎為符合國際工業環保標准的頂級公司,而此次率先上市的X58 Extreme主板,更是進一步體現了綠色華擎在環保技術上的深厚功力。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