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邊健身三法

2007年9月11日 10:09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曉剛 選稿:蔣佳佳

  有些高齡老人受身體的限制,不能到戶外運動,不妨試試以下的健身方法。只要在起床前或睡前花點時間,也可以輕鬆健身。

  織布療法坐在床上,兩腿伸直並攏,腳尖朝前,雙臂伸直,雙手掌心朝腳尖方向做推的動作。同時,上身前俯,向外呼氣,雙手應儘量向腳尖方向推,推到不能再向前時,保持姿勢3秒鐘,收回手掌,並吸氣。連續往返30次,每天早晚各做1遍。有按摩內臟、調理腸胃功能的作用。

  晃海療法雙腿盤坐在床上,雙手掌放在膝蓋上,雙目微閉,舌抵上腭,以腰部為軸,慢慢旋轉,旋轉時腰部要儘量彎曲,上身前俯。先自右向左旋轉30次,再自左向右旋轉30次,每旋轉1次約25秒鐘,一般在睡前進行。此法可以調節大腦,對神經衰弱、消化不良、便秘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抱枕療法用棉布縫製一個長約1米、直徑約35釐米的布口袋,用棉絮或海綿填充好,做成一個橢圓形的長枕。睡眠時側臥,雙臂

抱枕,長枕下段可墊在大腿下面。這樣可使老年人睡眠好,還可以使肩關節拉開,減輕上肢關節的“晨僵”現象,預防和治療關節炎。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