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傑修:腰酸背病莫輕視
趁早打救脊椎骨
脊醫王傑修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再配合不純正的華語作出講解,令整個講座會一點都不冷場。
(芙蓉21日訊)脊骨神經科醫生王傑修指出,疼痛酸麻,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問題雖不大,但往往很惱人。

他舉例說,頭痛、腰酸、脖子與肩膀酸麻、身體僵硬,精神萎靡不振,都是常見問題,但看醫生時,往往找不到原因及對症的方法,其實這些問題可能跟脊椎有關係。

他透露,當身體發出一些訊號,就是脊椎不健康的警訊,如鞋底各部位磨損度不平均、長期疲憊不堪、頸背僵硬、頭痛等。

“大馬人往往有病痛就去看醫生,但不知道病因何在,所以病者不明白就一定要發問,如果醫生不願講,也不跟你講,就應該換醫生。”

他指出,脊椎骨是保護神經線,如果脊椎骨受傷或壓到,就會傷到神經線,否則我們就不會感到疼痛了。

王傑修昨晚在森中華工商總會3樓禮堂,出席由《中國報》及Chiropractic Malaysia聯合主辦的“打救脊椎骨疼痛”專題講座時,向出席者捎來上述訊息。

吃止痛藥不能根治

王傑修也是Chiropractic Malaysia創辦人。他說,大馬人天天都在喊累,有疼痛時只會吃止痛藥,卻從來不會尋根就底瞭解痛因所在。

他透露,大馬人有一種心態,就是今天看醫生,最好馬上痊癒,因為大家都很忙碌,沒時間治療。

他指出,辦公室一族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腰骨與肩膀很容易出現酸麻疼痛問題,甚至得大力扭轉腰肩等部位,讓關節發出卡卡聲,才能紓解不適。

“若不理會這些訊號,繼續保持原有生活方式,久而久之,難保不會形成症狀,出現頭痛、關節炎、椎尖盤(椎骨間的軟骨層)出問題、坐骨神經與腳痛、麻痺、肌肉抽搐與運動傷害等問題。”

專題講座傳授知識
芙蓉逾300人赴會

脊醫為一名公眾進行護理治療。
《中國報》讀者關心健康,爭相學習保護脊椎骨知識!

由《中國報》及Chiropractic Malaysia聯合主辦的“打救脊椎骨疼痛”專題講座,昨晚在森中華工商總會3樓禮堂順利舉行,吸引逾300人到場,掌握保護脊椎骨小知識。

由于公眾反應空前熱烈,導致會場座無虛席,一些后來到場的讀者,雖然已沒椅子可坐,都樂意站著聆聽脊醫演講,直到整個講座會結束。

脊醫王傑修在會場上,以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為大家講解如何預訪及處理脊椎、骨節、神經與肌腱系統有關的疾病和疼痛酸痛問題,讓整個講座會一點都不冷場。

值得一提的是,王傑修昨晚也帶同另四位脊醫,現場提供免費咨詢,同時配合一些運動示範,教導出席者如何預訪及處理脊椎。

由于要詢問的人潮眾多,促使原本晚上9時便結束的講座會,最后延長至晚上10時30分才結束,而在場脊醫也很有耐心,逐一為提問者講解問題。

本報森州區經理梁福源、總社專題組主任楊潔思、專題記者巫月圓、森州區採訪主任陳革錠及副採訪主任蔡榮川等,昨晚也有到場。

製造脊椎問題
軟舊床褥不宜用

現場有問必答,一名脊醫很有耐心向出席者講解問題所在。
脊骨神經科醫生王傑修指出,大馬人在脊骨的保健意識仍有待提升,包括國人不宜選用太軟的床褥。

他透露,我們平均每天有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床褥上,所以能支撐脊椎的床褥非常重要;太軟的床褥,雖然給人舒服的感覺,但長期下去對脊椎有不良影響。

他說,大馬人更換床褥時,總喜歡將舊床褥給人,那是不正確的做法,因為舊床褥的彈性欠佳,會製造脊椎問題。

他強調,一般上,床褥的使用壽命大約是5年,過了5年就該換上新床褥。

他也提到,大理石與石灰地面由于過于堅硬,人在行走時,腳部承受很大衝擊力,久而久之對腳部容易造成傷害。

因此,他指出,住家若是石頭或石灰地面,宜在家穿鞋子,同時還要避免選擇品質低劣的鞋子。

他也不忘勸告出席者,在睡覺的地方避免有太多電源插座。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