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試試簡單輕鬆漫畫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失眠、睡不好覺成為現代人文明病,有人選擇睡前一杯酒,有人睡前看電視、聽音樂、看書等,或是乾脆慢跑二十分鐘後洗個熱水澡也可幫助睡眠。但看同樣主題的漫畫長達幾年來幫助睡眠,如此習慣讓專治睡眠症狀的醫師也感到不可思議,心想可以推薦給病友試試看。

高醫神經內科也是睡眠門診醫師徐崇堯強調,其實嚴格來說若是借助外力來幫助入睡,那應該稱不上是失眠患者,依照睡眠衛生守則就是把床純粹當床用,床嚴格來說只能用在睡覺跟性,這就是所謂的認知行為治療法。

基本上,睡不著或是睡眠容易中斷被打醒,這種情況累積一個月下來,就會產生預期性的焦慮,很容易把重點放在睡不著覺上面,因此會不斷地看臥室的時鐘,或是受到外面聲音干擾,甚至於白天也不敢睡午覺,擔心會因此影響到晚上的睡眠。

他有很多病人喜歡聽空中英語教室幫助睡眠,但是過一陣子後就沒效了,後來轉為看電視,但又擔心電視在客廳,坐在沙發上想睡,等走到臥室又睡不著了,但是把電視搬到臥室看了老半天也睡不著;因此,就有病人把房間門打開,客廳電視設定二小時,躺在臥室聽客廳電視的聲音,想睡時也不需要擔心去客廳關電視。

徐崇堯呼籲,其實幫助睡眠方式很多,若是自己能夠找到方法就是幸運了,像是小叮噹的漫畫書可能是故事情節沒有連貫性,都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故事情節簡單輕鬆,畫面也非常乾淨,不像有些漫畫、小說,情節轉折多變,而且畫面豐富還有色情與暴力,當然越看就越睡不著覺啊!若是小叮噹漫畫那麼好用,他也可以推薦給病友試試看。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