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稱﹕夫妻同床共枕不利于獲得滿意睡眠質量
DWNEWS.COM-- 2007年11月27日2:11:0(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同床共枕”一直被認為是夫妻恩愛的象征﹐但是由于工作生活壓力的增大﹐很多夫妻都存在著睡眠問題﹐本來睡得就很晚﹐只要對方一翻身就會被打擾﹐睡眠質量更加不好了。(chinesenewsnet.com)

  目前﹐在德國﹑法國等一些國家﹐夫妻間分床墊睡的現象逐漸盛行起來﹐這雖然是一個小小的改變﹐但是卻從根本上提高了睡眠質量。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長張景行表示﹐通常,男性的體重比女性要重,對床墊的緩沖力要求較高,在某種意義上說,夫妻之間對床墊的要求是不同的,同床異墊的方式,給雙方都增加了選擇的機會,只要劃分得科學合理﹐兩個人都會得到自己想要的良好睡眠。(chinesenewsnet.com)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床墊﹐“同床分墊”即夫妻分別選擇適合自己的單人床墊拼在雙人床上﹐在床墊上鋪設一個床褥﹐這樣就可以讓夫妻雙方都能夠獲得自己滿意的睡眠質量。(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張理事長指出﹐不同的床墊適合不同的人群。彈簧床墊把身體的重量平均分布在整張床墊上﹐避免身體任何部分受到過度壓力。適合易被同伴打擾﹐對床墊彈性和支撐力需求較高的人。(chinesenewsnet.com)

  泡沫床墊為身體提供堅實支撐﹐能緩沖身體動作造成的震動﹐即使枕邊人頻繁翻身﹐也不會影響您享受寧靜的睡眠。但是泡沫床墊較硬﹐適合發育期的青少年形成良好身姿﹐或者一些喜歡睡硬床的男性使用。(chinesenewsnet.com)

  乳膠床墊有空隙可以讓空氣循環流通﹐還經久耐用。天然乳膠柔軟而充滿彈性﹐能為整個身體提供精確支撐﹐吸水性能好﹐感覺舒適。乳膠密度大﹐所以這種床墊顯得很沉﹐而且恢復性強﹐適合體重較高人士﹐而對于體重很輕的人則效果不那麼明顯。(chinesenewsnet.com)

  絲棉床墊則是非常的柔滑﹐更貼近皮肉﹐透氣性很好﹐與皮膚不粘貼。是很適合女性睡眠的床墊﹐但由于其質地的原因﹐對于睡覺愛翻滾的男性則很不適合。 (中新網)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