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老年人晨練之前要做四件事
DWNEWS.COM-- 2007年12月24日21:11:1(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很多老年人有晨練的習慣﹐出于安全的考慮﹐老年人晨練之前要做四件事。(chinesenewsnet.com)

  醒後“賴床”五分鐘 醒後別馬上起床﹐要“賴床”五分鐘﹐使生物鐘有個適應過程。此時可揉腹﹑叩齒﹑提肛及“梳頭”(以五指當梳子﹐實為頭部按摩)﹐並進行“心理沐浴”﹐以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chinesenewsnet.com)

  晨練前喝杯水 有晨練習慣的中老年人﹐最好在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或鹽開水﹐以預防腦血栓﹑心肌梗塞等疾患。(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chinesenewsnet.com)

  晨練前要進食 對老年人來說﹐空腹晨練有著潛在的危險。不進食就進行鍛煉﹐因腹中已空﹐熱量不足﹐再加上體力的消耗﹐會使大腦供血不足。較為常見的症狀是頭暈﹐嚴重者會感到心慌﹑腿軟﹑站立不穩。如心臟原來就有毛病的老年人會突然摔倒甚至猝死。(chinesenewsnet.com)

  先做熱身運動 運動前一定要做准備活動﹐如伸展﹑彎腰﹑下蹲等﹐否則容易引起肌肉拉傷﹑扭傷和骨折等。在冬天如沒有充分的熱身運動﹐一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突然受到寒涼刺激﹐因外周血管收縮﹐易發生意外。 (中新網)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