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睡得更香甜?
統籌/羅怡如 企畫執行/黃慧玫 撰文/呂宜霖 攝影/張緯宇 妝髮/高淑華 模特兒/鍾嘉玲
真正的好床是要完全服貼於身體,讓身體得到完整的支撐,才能達到深沈睡眠的境界。
現代失眠人口越來越多,除求助於藥物的治療,其實選張好床也是個關鍵。有些人明明睡足了八小時,但卻感到越睡越累,那就是因為「睡錯床」。不論是目前市面正夯的獨立筒床墊或是經過多年研發的高科技減壓棉床墊,重點都必須要能確實的支撐並貼合我們的脊椎及頸椎,10days睡眠科技副總經理趙廣豐表示,床若太軟,則脊椎容易變形彎曲;太硬會讓我們腰部或頸部懸空,這樣是絕不可能擁有優良的睡眠品質的。真正的好床是要完全服貼於身體,讓身體得到完整的支撐,才能達到深沈睡眠的境界。
睡前準備
1.柔軟體操:臨睡前可作些緩和的運動,如柔軟體操,這可以使白天緊繃的神經得到伸展及釋放,有助加深睡意。
2.泡澡紓壓:泡澡可以放鬆、鎮定、解除壓力,若希望紓壓效果更佳可選擇薰衣草、馬郁蘭、山雞椒等精油來泡澡。
3.睡前音樂:緩和且速度會逐漸變慢的音樂,可以讓腦波慢慢調整成慢節奏,以幫助入眠,但注意聲音不能太大,且要有定時裝置。
4.阻絕光線:有人習慣開盞小夜燈睡覺,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能讓人們真正進入深沈睡眠,一定要在黑暗中入睡。

吃哪些東西可以幫助睡眠?
1.鈣片:鈣質有安定神經的效果,可放鬆心情,尤其是女性30歲後都會有骨質疏鬆的症狀,晚間服用有利鈣質完整吸收,可謂一舉兩得。
2.褪黑激素:這是人體自身會分泌的一種激素,但若生理時鐘不正常、長期熬夜或是年齡增長而分泌不足時,可以口服補充褪黑激素,這是天然食物,並非藥品。
3.香蕉:有誘導睡眠的褪黑激素、色胺酸(天然安眠藥)及鈣等成分,能讓人放鬆心情,緩和神經活動而引發睡意,所以相當推薦在睡前吃1~2根香蕉。
4.奇異果:經過十數年的研究,證明奇異果真的具有改善睡眠品質的效果,大約要在睡前吃兩顆,便可發揮效用。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