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和父母同床是件很危險的事

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5/31/KJXZ-1090537.htm

新西蘭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發生猝死症的嬰兒之中,半數以上都與父母同睡一張床。奧塔哥大學的這項研究即將發表於《新西蘭醫學期刊》(New Zealand Medical Journal)。它呼籲父母們應該意識到:嬰兒和父母同床是件很危險的事。

中國新聞網引述新西蘭《信報》報道,此項研究的負責人之一,奧塔哥大學威靈頓校區的醫學健康學院資深小兒科講師Dawn Elder,調查了一九九七至二○○六年間威靈頓的嬰兒猝死症。統計數字顯示,百分之五十四的嬰兒猝死案例都是和父母同床。她說,星期天早上發生的嬰兒猝死症和與父母同床有很高的關聯,這也可能與喝酒有關。另外,母親自己哺乳也是嬰兒與其他人同床而不獨自睡在嬰兒床裡的重要原因。

報道稱,奧克蘭大學兒童健康教授Ed Mitchell在一篇報告中表示,政府針對嬰兒與大人同床所發布的警告「太委婉,沒有人聽從」。他表示,只有喝醉酒和嗑藥的父母才會壓在嬰兒身上的這種說法太天真。「嬰兒可能,也的確會被熟睡的父母壓在下面。」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