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子宮床褥助嬰安眠 2009-8-17

 

easidream

圖:林達.哈丁和她有份設計的「Easidream」嬰兒床褥(互聯網)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十六日報道:英國一名育有六名孩子的母親發明一款模仿子宮環境,可令嬰兒快速安眠的床褥,相信產品也可讓嬰兒的父母安枕無憂了。

這款床褥內置可充氣和放氣的特製氣墊,模仿搖擺動作,經測試後發現九成嬰兒比平時更快進入夢鄉。床褥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綿羊公仔,可以播放母親的心跳聲,模仿子宮裡的環境,此外亦可播放吸塵機聲和豎琴音樂等。床褥還設有兩種速度和動作模式,並由一個最長為四十五分鐘的計時器控制。

嬰兒保持仰臥睡姿

有研究指,吸塵機聲可令嬰兒感覺平靜,因為這種聲音與子宮裡聽到的聲音相似;而豎琴音樂亦能起安撫和鬆弛神經的作用。床褥內的氣墊不時充氣和放氣,還可讓嬰兒保持仰臥的姿勢,對半歲以下的嬰兒來說,這是最安全的睡姿。

這款產品名為「Easidream」,由住在漢普郡的林達.哈丁與布萊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發明。哈丁有感現時七歲的小兒子布拉德利年幼時經常睡得不好,因此努力研發這款有助嬰兒入睡的床褥。

四十四歲的哈丁說:「不能安睡的確令人筋疲力竭,這款產品對我來說是一種恩物,所以我希望它可以幫助其他父母。現在它將會推出巿面,我終於夢想成真了。」

布萊頓大學研究人員已將哈丁的新發明製成樣品,並找來十四對夫婦的嬰兒進行測試,當中包括三十二歲黑爾的半歲大女兒伊莎貝爾。測試發現哄嬰兒入睡的平均時間由十八分鐘縮短至不到一分鐘。任職護士的黑爾說:「我們用了這款床褥兩個星期,伊莎貝爾很喜愛它,她在兩分鐘內便睡著了。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產品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Easidream」床褥會在十月於倫敦一個嬰兒用品展中亮相。皇家助產士學會幹事塔蘭特說:「嬰兒聽到媽媽的心跳聲或白噪聲時會作出反應,通常他們會較易入睡。搖擺動作亦有幫助,任何令嬰兒感覺自己像在子宮裡的方法都管用。」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