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保持體態嬌美

  【記者周肇堂報導】肥胖與多種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一項國際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食物的攝取量達550卡路里,相當於一個大漢堡包的熱量,這可能是肥胖的原因之一。報告顯示,保持體態輕盈的秘訣之一,就是「一夜好眠」。

  由歐洲肥胖研究協會主辦的國際肥胖症研討會,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舉行,位於法國中部第戎(Dijon)的「歐
洲味覺科學中心」(European Centre of Taste Science)在會中發表研究報告稱,如果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會多吃550卡路里的食物,相當於一個大漢堡包的熱量,比正常攝取量多22%。

睡不足會多吃易肥胖

  該研究摘要顯示,在測試組當中,晚上睡四小時的人,比睡八小時的人更會餓,「睡眠不足會增加食物攝取,這可能成為發胖的原因之一」。報告建議,保持體態輕盈的秘訣之一,是「一夜好眠」。

  另外,一份由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員進行的研究發現,年輕人在青春期時睡得比以前少的人,更容易發胖。

  世界衞生組織在05年估計,全球約有16億成人超重,其中至少4億人肥胖。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