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相位後移 光照療法改善
  2009/5/22 | 作者:

【本報高雄訊】一名陳姓大三學生,從大一開始不是常缺課,就是坐在教室後排夢周公。到了傍晚精神卻愈來愈好,夜夜上網到凌晨四、五時才上床,過了中午才起床,結果成績滿江紅被退學。

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醫師徐祟堯檢查,才知他罹患「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生理時鐘比一般人慢八小時。

陳同學上大學前,尚無睡眠障礙,上了大學住校後,開始晚睡晚起,幾乎每晚都上MSN聊天,欲罷不能。考試到了,雖勉強早起應試,卻在考場睡著了,監考老師不斷提醒,仍趕不走瞌睡蟲。老師認為他得了嗜睡症;父母卻認為他得失眠症,晚上要他早點睡卻睡不著,後來乾脆每天一早到校舍叫兒子起床。

陳同學到高醫睡眠中心檢查,睡眠技師在他身上安裝輕便的攜帶型感應器,經七十二小時監測才謎題揭曉。陳同學接受一個月的「模擬太陽光照治療」,每天到醫院接受三十分鐘一萬燭光的光照療法,再照醫師指示,每天提前十五分鐘睡覺,三個月後,才調整到正常的生活作息。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