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沒恒心﹖Fitbit來幫你

分類:睡眠
2009/11/28 18:33
個人都知道他們應該好好飲食﹐多多鍛煉﹐保證充足睡眠。但當他們選擇乘坐電梯而不是爬一段樓梯﹐開車駛過六個街區而不是步行﹐因為要看完重大比賽而縮短睡眠時間時﹐這就是他們自己的小秘密了。

這種情況已維持不了多久。

我一直在測試Fitbit﹐這個售價99美元的小玩意儿帶有一個動作監測感應器﹐用戶佩帶之後﹐Fitbit可以記錄用戶的移動距離(走路或是跑步)、燃燒的熱量、步數以及睡眠狀況數據。Fitbit會無線將數據傳輸至fitbit.com網站﹐存儲這些分分秒秒的信息。網站提供空間供用戶添加關於進食和飲水的具體信息﹐以便更準確地掌握關於熱量消耗和攝入情況。

Fitbit Inc
售價99美元的Fitbit帶有一個動作監測感應器﹐用戶佩帶之後﹐Fitbit可以記錄用戶的移動距離、燃燒的熱量、步數以及睡眠狀況數據。
過去一週﹐我幾乎不間斷地使用著Fitbit。我偶爾也會忘記佩帶這款輕巧的記錄裝置﹐因為我要幫一位朋友溜狗﹐每天早上5點半就要出門散步﹐幾乎想不起來穿鞋子﹐更別提佩帶小巧的Fitbit了。但在僅僅使用Fitbit幾天之後﹐我就愛上了保存自己數字標簽的想法﹐我喜歡過一段時間就回頭看看自己的活動記錄。我開始步行一長段路去坐地鐵。我不再滑動椅子去打印機那裡取材料﹐而是選擇站起來走這段約長4英尺的距離﹐以便Fitbit能多記錄一些步數。

追蹤某人健身活動的想法並不新鮮﹐擁有老式計步器的人都會這麼說。但Fitbit的技術使得記錄和存儲數據變得更為便捷﹐其相關網站可以根據性別、体重和身高等個人信息對數據進行分析。和一些其他產品不同﹐Fitbit試圖在你睡著和醒著的時候跟蹤你的身體活動﹐而不是只能記錄某一狀態。舉例來說﹐售價29 美元的Nike + iPod運動配件只能監測你跑步或是步行的情況﹔售價399美元的Zeo個人睡眠教練( Personal Sleep Coach)可以記錄用戶的腦電波﹐分析睡眠行為。

但Nike + iPod運動配件和Zeo睡眠監測儀提供了Fitbit目前缺乏的網絡組件。Nike + iPod可以上傳鍛煉具體情況﹐看看你和其他人的對比情況或是朋友間進行競賽。Zeo也可以上傳數據至網站﹐分析睡眠狀態﹐提供日常指導建議。

Fitbit 數據是自動傳輸至Fitbit.com網站的﹐但目前為止﹐該網站並不是特別社群化﹐也不能提供深入的個人分析和指導。用戶無法通過該網站與一群其他用戶就數據進行交流。該公司說﹐計劃今年12月之前推出一個網絡社區﹐允許用戶通過一個論壇匿名對比各自數據或與一群人共同努力實現一個目標﹐例如減去多少重量的目標。儘管Fitbit.com網站是免費的﹐但該公司正考慮對額外的個人數據分析和指導服務按月收費──這個功能可能明年年初推出。

Fitbit Inc

Fitbit 高兩英寸﹐寬一英寸半﹐讓我想起了可以掛在衣服上、長方形的iPod Shuffle。其重量只有0.4盎司。這個設備還有一個套子可以夾在腰上﹐攜帶更穩固。我使用這個皮套只是出於安全考慮﹐Fitbit帶上套子之後仍然非常小巧﹐以致於我經常忘記自己帶著它。我入睡的時候會佩帶一個Velcro腕套固定Fitbit。Fitbit公司說﹐手腕是最適合測量睡眠活動的地方﹔只是希望你不要夢到自己在指揮維也納愛樂樂團吧。

Fitbit上有一個按鍵﹐可以通過四個藍色屏幕顯示熱量消耗、距離(英里)和步數﹐如果你增加活動﹐一個類似電子雞的花會隨之生長﹐你減少活動﹐這朵花就會萎縮。這朵花還會逐步瞭解你的習慣﹐因此如果你一開始就運動量很大﹐那麼它就會提高標準﹐不會生長那麼迅速。

除了套子和睡眠腕帶﹐Fitbit還提供了一個底座﹐通過USB接口進行充電。電池充滿需要一個小時﹐可以持續5-10天。電池狀態可以在Fitbit.com網站上查詢。

不過﹐Fitbit的初次設定並不簡單。和一些USB設備不同﹐Fitbit並不附帶預設軟件﹐你得自己去Fitbit.com網站下載Mac或PC版的軟件。插入式的底座可以用作接收器﹐只要底座與一台開機的電腦相連﹐安裝了Fitbit軟件﹐那麼只要Fitbit在底座週圍15英尺的距離內﹐其就會自動每隔15分鐘向Fitbit.com網站傳輸數據。

Fitbit可以儲存7天細分到每分鐘的數據﹐以及30天的每日數據﹐因此你不用擔心自己一段時間不接近底座﹐就會丟失數據。你可以行動自如地使用這個設備﹔Fitbit沒有開關鍵﹐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將Fitbit設定為記錄睡眠情況的狀態也非常簡單﹕你只需按住按鍵兩秒鐘﹐直至屏幕出現“啟動”字樣﹔早上醒來的時候重復這一操作直至屏幕出現“停止“字樣。

顯示在 Fitbit.com網站上的數據表明﹐這個設備具有3D動作監測感應功能。Fitbit不僅可以計算你的步數﹐還可以準確讀取你的運動強度﹐從而將動作分類為靜止、輕微活動、中度活動以及劇烈活動。和狗跑步被分類為劇烈活動﹐我每天暴走至地鐵站也是這個運動量。可以預見的是﹐我寫這個專欄的時間被分類為靜止。我早上起床做幾個跳躍活動﹐几分鐘後網站上就將這確定為劇烈活動。如果你在Fitbit.com網站上調整了体重等數據﹐網站也會將數據傳輸回 Fitbit﹐以便盡可能地準確校正。

從我的睡眠記錄來看﹐我睡著的時候經常會醒來──一晚上11次──但次日我卻想不起來。我想知道關於這些不同睡眠狀態的更多信息﹐但Fitbit無法提供此類分析。

Fitbit.com 網站的信息是根據美國政府機構和大學過去幾年的生物力學研究得出的﹐根據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確定具體目標﹔而基礎代謝率是根據性別、年齡、体重和身高等因素決定的﹐用戶可以在設置階段選擇輸入或不輸入所有具體信息。在一個普通的工作日﹐我達到了自己熱量消耗目標的80%﹐完成了步行目標的71%。所有這些目標都可以根據Fitbit.com網站的設定進行調整。網站會通過一個簡單易懂的圓形統計圖、以不同顏色標出我四種運動強度各佔的百分比。

額外的活動和食物消耗可以手動添加﹐但書簽工具使得這個過程變得更為方便。我選擇放棄輸入。

Fitbit從9月底開始發售﹐並將繼續提供給已經預定的消費者。明年1月﹐Fitbit Inc.將開始提供新訂單﹐Fitbit將出現在零售店中。

Katherine Boehret





全國第一家擁有綠色商店的家具行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