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家具展 前衛環保無裝飾

 
德國科隆家具展 前衛環保無裝飾    2010-1-27

特派記者張寧馨/德國科隆報導

家具界盛事德國科隆家具(imm cologne)甫結束,展中發表了4個最新的室內趨勢觀察,包括Trickery耍花招、Rehab重生、Discipline準則、Comfort Zone舒適地帶,前3趨勢可說是荷蘭設計前衛、環保、無裝飾設計精神的延伸。

德國向荷蘭取經早已不是新鮮事,前年的科隆展中就找來荷蘭首席設計師Ben Van Berkel為「廚房藝術」展區設計。今年荷蘭品牌「droog」在3館概念區中也佔了最醒目的位置,德國前20大奢華品牌Domicil更靠著荷蘭出生的Teun Van Zanten,設計出細部有精巧轉折的沙發,讓德式家具變得更浪漫柔和。

綜觀今年各大家具廠少有突破性之作,上裸漆的原木家具、機能沙發、可靈活拼組的沙發仍是主流,且圓弧型沙發款式變多,可窺見轉方為圓的沙發將引爆下一波流行。

Natuzzi副牌 ItalSofa在門口展示多變的組合沙發。(記者張寧馨攝)
仿自然材質的羊毛氈石頭花紋坐墊,最吸「睛」。(記者張寧馨攝)
強調自然、不雕琢的原木家具持續可見。(記者張寧馨攝)
Domicil的圓弧沙發,不僅背部、扶手曲線變圓,最畫龍點睛的是中間的組合圓椅。(記者張寧馨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