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檢總局最新抽查:中國家具產品近三成不合格

質檢總局最新抽查:中國家具產品近三成不合格 2010-01-12 11:10:13

  

  國家質檢總局近日發布了2009年第3批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質量公告,木制家具成了不合格“大戶”,286種合格產品僅占抽查產品總數的 71.5%。 中新社發井韋 攝 版權聲明:凡注有“cnsphoto”字樣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新聞網,未經書面授權,不得轉載使用。 【更多圖片】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電(記者 劉長忠)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今天公布三十一類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結果顯示,家具產品近三成不合格 。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公布的最新對醬油、食醋、瓶(桶)裝飲用水、食糖、木制家具(木制櫃)等三十一類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的結果。其中,家具產品近三成不合格,深圳大富豪公司、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團)公司等知名企業均在“黑榜”之列。

  本次抽查依據《木制櫃》、《室內裝飾裝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質限量》等標准的要求,對木制櫃的底腳平穩性、下垂度、用料要求、木工要求、塗飾要求、漆膜塗層軟硬覆面理化性能、力學性能、有害物質限量以及使用說明等九個項目進行了檢驗。

  木制家具(木制櫃)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河南、陝西、廣東、湖南、重慶、四川等十七個省、市三百七十五家企業生產的四百種木制家具(木制櫃)產品,二百八十六種合格產品僅占抽查產品總數的百分之七十一點五。

  抽查結果表明,包括深圳市大富豪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在內的三十五家廣東省家具生產企業、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團)有限公司在內的十家四川省家具生產企業的產品均被檢出不合格項目,廣東、四川兩地的不合格產品數量占本次抽查中一百一十四種不合格產品的百分之四十一點二。

  分析人士稱,家具作為人民群眾提高生活品質的日用消費品,其產品質量直接關系到消費者的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此次被檢出不合格項目,表明中國家具產品質量總體水平亟待提高,企業質量主體責任意識有待加強,尤其是知名企業的社會責任感有待提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