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環保新塗料——液體壁紙
轉載:中國建材第一網

「液體壁紙」也稱壁紙漆,是集壁紙和乳膠漆優點於一身的環保水性塗料,可根據裝修者的意願創造不同的視覺效果,既克服了乳膠漆色彩單一、無層次感的缺陷,也避免了壁紙易變色、翹邊、有接縫等缺點。「液體壁紙 」之所以被稱為綠色環保塗料,是因為施工時無需使用107膠、聚乙烯醇等,所以不含鉛、汞等重金屬以及醛類物質,從而做到無毒、無污染。由於是水性塗料,「液體壁紙」的抗污性很強,同時具有良好的防潮、抗菌性能,不易生蟲,不易老化。壁紙漆顧名思義就是裝飾效果像壁紙的一種漆,該產品早已在歐美風行多年,成為居家、工程裝飾的最佳材料。

近幾年,壁紙漆產品開始在國內盛行,受到眾多消費者的喜愛,成為牆面裝飾的最新產品。這種新型的藝術裝飾塗料,通過專有模具,在牆面上做出風格各異的圖案。該產品主要取材於天然貝殼類生物殼體表層,黏合劑也選用無毒、無害的有機膠體,是真正天然的、環保的產品。壁紙漆不僅克服了乳膠漆色彩單一、無層次感及牆紙易變色、翹邊、起泡、有接縫、壽命短的缺點,而且又具有乳膠漆易施工、壽命長的優點和牆紙圖案精美、裝飾效果好的特徵,是集乳膠漆與牆紙的優點於一身的高科技產品。

液體壁紙與壁紙的區別:液體壁紙與基層乳膠漆附著牢靠、永不起皮,壁紙採用黏貼工藝,黏結劑易老化;液體壁紙無接縫無從開裂,壁紙接縫處容易開裂;液體壁紙性能穩定耐久性好、不變色,壁紙易氧化變色;液體壁紙防水耐擦洗並且抗靜電、灰塵不易附著,壁紙怕潮,需專用清洗劑清洗;液體壁紙二次施工時涂刷塗料即可覆蓋,壁紙二次施工揭除比較困難;液體壁紙顏色可調、色彩豐富,壁紙色彩相對穩定;液體壁紙圖案豐富且可個性設計,壁紙色彩圖案選擇被動;液體壁紙以珠光原料為色料,產生變色效果,壁紙僅部分高檔產品有此效果;液體壁紙敏感變色產生層次感,壁紙僅部分高檔產品有此效果;液體壁紙為水性漆,無毒、無味,可放心使用,大部分壁紙產品環保性能一般且易燃。另外,液體壁紙價格低於壁紙,性價比高於壁紙。因此,液體壁紙以優異的理化性能、精美的圖案效果、綠色環保的優勢,正逐步成為內牆的主導產品。「液體壁紙」的特性還包括:

第一,光澤度好。採用最新高科技術和獨特的材料,做出的圖案不僅色彩均勻、圖案完美,而且極富光澤。無論是在自然光下,還是在燈光下都能顯示其卓越不凡的裝飾效果,這是同類產品所不能及的。

第二,施工簡便迅速。最新研製的模具和施工方法,產品的施工速度更快、效果更好、材料更省。

第三,產品系列齊全。產品有印花、滾花、夜光、變色龍、浮雕五大產品系列、上千種圖案及專用底涂供顧客選擇,花色不僅有單色系列、雙色系列,還有多色系列。能夠最大程度滿足不同顧客的求。

第四,產品濃度高,施工面積大。「壁紙漆」的濃度較高,經檢測:1.5公斤印花塗料可以施工170平方米,兩公斤輥花塗料可以施工180~220平方米。

第五,產品別具特色。新換代的印花壁紙漆圖案效果栩栩如生,市場上絕無僅有。除此之外,還有滾花系列、夜光系列、變色龍系列及浮雕系列。獨特的滾花系列不僅圖案更美、品質更優,而且施工更快模具無損耗,能為代理商節約不少成本。

液體壁紙的施工工藝:

第一步,攪拌。在產品刮涂前將產品打開蓋子,用攪拌棒將塗料進行充分的攪拌,如果有氣泡請將產品靜置十分鐘左右,待氣泡消失。第二步,加料。將適當的塗料放於印刷工具的內框上。第三步,刮涂。將印刷工具置於牆角處,印刷模具的模面緊貼牆面,然後用刮板進行涂刮。第四步,收料。將每一個花型刮好後,收盡模具上多餘的塗料,提起模具時候請垂直於牆面起落。第五步,對花。套模時候根據花型的列距和行距使橫、豎、斜都成一條線就可以。以模具外框貼近已經印好花型的最外緣,找到參照點後涂刮,並依此類推至整個牆面,可以通過模具的外框找到參照點。第六步,補花。當牆面在縱向或橫向不夠套硬模時使用軟模補足。

   發佈時間:2010-01-26 1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