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家紡展:經濟困境中平穩前進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來自60個國家超過2500家參展商,創造國際展會新紀錄
開創富有創意之年,目標銷售理念實施之年和『環保』主題之年

國際家紡行業喧囂吵鬧的一年過去之後,法蘭克福家紡展在2010年年初帶著業內人士的熱切期望開幕了。本屆家紡的國際貿易展會展期為2010年1月 13日至16日,同往常一樣標誌著法蘭克福交易展會年的開始。展會上展出了臥室,浴室和桌面家紡產品的最新精選系列和流行趨勢,同時也展出了用於窗戶、牆面、地板、家具和裝飾的多種紡織面料。

「國際家紡行業受到了經濟風暴的嚴重摧殘,」 法蘭克福國際展覽公司董事會成員Detlef Braun發表了對於去年整個行業情況的看法。「因此,對於在這麼嚴峻和困難的經濟環境下法蘭克福家紡展還能保持平穩地發展態勢,我們由衷地感到高興。擁有來自60個國家的2521家參展商(2009年參展商數為2556家),法蘭克福家紡展在世界家紡交易會行業中的領先地位顯露無疑。另外,來自德國以外的參展商比例超過了85%。這是法蘭克福家紡展國際化的最高紀錄,也高出在法蘭克福舉辦的任何其他展會的國外參展商比例。」

法蘭克福所有展會甚至全世界所有展會的最高國際化水平

儘管家紡行業,尤其是家紡的展會行業遭受了經濟危機的嚴重打擊,法蘭克福國際展覽仍然以家紡行業展會組織者的身份引領整個行業的前進,並在2009 年再一次擴大了自己的市場佔有率。目前,該公司給予了全球家紡行業有力的支持和幫助,在全球7個國家組織了29場主題展會。然而,這不僅體現了Messe Frankfurt公司運營家紡行業展會的國際化程度已經相當高,也證明在法蘭克福舉辦的家紡展同樣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2140家參展商來自海外,381家參展商來自德國。這種國際化水平同樣反映出家紡行業的全球化水平也已經發展到了一個很高的高度,」 Messe Frankfurt博覽會公司旗下家紡行業展副總裁Olaf Schmidt解釋說。在德國之後,十大歐洲參展商國家包括土耳其、意大利、法國、西班牙、比利時和葡萄牙。亞洲國家中,參展商較多的國家和地區有印度、中國、巴基斯坦、中國台灣和香港等。

隨著法蘭克福家紡展在德國法蘭克福的舉行,全球的家紡市場也有望取得一定發展。重要的生產國如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中國和印度等國去年的銷售量和出口量都呈現大幅下滑。許多亞洲國家受到了這場源自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危機的重創。然而,讓人欣慰的是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經濟形勢在今年年初開始出現緩慢好轉。

德國家紡行業的發展和整合

經濟危機同樣對德國家紡行業產生了很大影響。從2008年至2009年間,約有5%的公司因經營不善而倒閉,剩餘公司數量為185家,從業人員數量更是減少了7%強,剩餘人數為18640人。這更使得四年來發展不景氣的家紡行業雪上加霜。

去年,整個家紡行業中下降幅度最大的依然是出口總額。不過,從公佈的數字中,我們還可以看到一線希望。德國紡織品零售貿易協會 (Bundesverband des Textileinzelhandels – BTE)公佈的數據表明,2009年家紡行業的銷售超過了許多其他產品的銷售。例如毛料製品,牆紙和牆面裝飾品等,國內的銷售業績還維持在相對不錯的水平。另外,遮陽產品在2010年的銷售情況也有些樂觀。一些業內人士從德國政府通過裝飾公共建築的經濟刺激計劃中看到了希望。另外,整個行業同目前都非常感興趣的節能相聯繫,也能取得很大的進步。

開創富有創意之年,目標銷售理念實施之年和『環保』主題之年

富有創意的原創產品和概念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在經濟困難時期。201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上,重要主題就是節能和環保,同時一些新的設計、品牌、接觸目標客戶群的新方法以及合同銷售也是本次展會的重點。「201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不光是在數字上體現國際化,任何一個關注此次展會的人都可以從由經濟危機激發的創意中獲益,」副總裁Olaf Schmidt說。

從201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上能夠看出家紡行業整個的創新潛力。許多公司花大價錢致力於定位未來的產品開發。節能高效,例如,當今流行的遮陽系統,這只是眾多產品中的一種。另外,年輕設計師們的新創意在展會上也佔據了一席之地,並且產生了很多有價值的產業推動力。獲得最新流行趨勢信息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趨勢論壇(Trendforum),在那裡你能看到2010/2011年最新的流行趨勢。國際趨勢研究專家團(Trendtable)由來自六個不同國家設計工作室的專家組成,他們以大量的流行趨勢為基礎,發佈了法蘭克福家紡展流行趨勢,其中包括四個主題。

同特定的客戶和用戶群體簽訂精確的合同對於展會和整個行業都至關重要。法蘭克福家紡展就很好地為這一目的的實現提供了平台。在這一點上,Messe Frankfurt在201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上舉辦了業內人士項目(Insider programme)。這個項目是Messe Frankfurt公司同來自整個行業的合作者共同完成,目標主要是德國室內設計師。對於這一目標群體,提供周到的服務,其中包括從個人的意見到團體的討論再到特定業內人士的觀點等。另外,法蘭克福家紡展還針對產品經銷商舉辦專門的活動。另外一個針對重點客戶群的活動是簽署訂單(Contract Creations),該活動在3.1展廳舉行,通過一系列多種多樣的講座、導購指南和針對建築師、房屋規劃師、裝修人員和室內設計師進行的專門宣講來提高外包訂單的成交量。在8展廳舉行的家紡產品活動,外包訂單的簽署對象主要針對於有意向的酒店經營者,採購經理和房屋管理者。

眾多的其他專場展出、設計活動區、有趣的車間展示區和重要的頒獎典禮等活動也為2010年法蘭克福家紡展營造出了豐富多彩令人備受鼓舞的良好氛圍。

法蘭克福家紡展市區展示活動

法蘭克福家紡展市區展示活動是整個展會的有機組成部分。此次是Messe Frankfurt和法蘭克福室內設計師協會(Raumausstatterinnung Frankfurt)第六次聯合舉辦該活動。在市區展示活動中,最新的主題產品被從展會帶到了市中心。在法蘭克福市區,超過30家室內設計師工作室、床品經銷商、書店和畫廊在1月16日星期六開門營業,展示凸顯生活風格和文化特色的家紡產品。依據活動舉辦的宗旨,「風格」,他們將展出最新的家裝流行趨勢,分析所使用的材料,提供裝修小竅門以及向消費者提供近距離接觸傳統手工藝產品製造流程的機會。

有關Messe Frankfurt的背景資料:

年收入為4.24億歐元,擁有遍佈全球的1500多名員工,Messe Frankfurt是德國最大的展會公司。該集團在全世界150多個國家中設有28家分支結構,5個分公司辦事處,擁有52家國際銷售合作者。30多個「Messe Frankfurt組織」的展會活動地點遍及全球。2009年,Messe Frankfurt集團組織了90多場展會,其中半數以上是在德國國外。目前,展會中心面積佔地57.8萬平方米,建有10個展廳和一個會議中心。公司股權60%屬Messe Frankfurt所有,40%屬海塞州(State of Hesse)所有。

(來源:Messe Frankfurt)

 
德國)Heimtextil家紡展趨勢解讀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四大趨勢風格解讀:

2010/11年新的潮流趨勢是什麼?
哪種顏色,哪種材料以及哪種加工工藝將大行其道呢?
先來看看四個流行趨勢主題吧:

未來主義


 
未來主義以簡約和質優為特色

從2005年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告發佈甚至更早些時候開始,家紡產業一直關注動植物的成長需求和保護地球資源。從2007 年環保時尚周舉辦開始,紡織品的潮流也一直深受其影響。未來主義的潮流巧妙地把真實性和生態保護結合到一起。從審美角度來看,未來主義在關注細節、精巧編制技術和鏤空工藝的同時也注意使用自然樸實的顏色。例如,Refined roots系列的特色就是類似天然形成的不規則結構-「回歸自然」的現代解讀。Lesstravagance系列詮釋了少即是多的理念,並且使用簡單的材料追求高品質的產品。樸實簡單多變的風格和誇張的自然形狀相結合,就產生了所謂的環保奢侈品。第三個主題Infinite time系列是天然材料和軟材料的混合使用產品。此種系列的家紡產品彰顯未來自然的強大生命力,帶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舒適感。


誘惑主義


 
誘惑主義產品在傳統和現代之外創造了一片屬於自我的空間

誘惑主義迎合了互聯網高科技以及公共生活時代人們的需求。當人們越來越依賴互聯網的時候,擁有私人空間的願望和提高內在價值的要求越來越強烈。超越時空的外形適合於新奇特的產品開發並容易被封為經典。我們尋求的私人空間適合類似繭一樣的起居室裡的室內設計。此類產品大多採用的是設計領域「禁用」的苦艾酒和紅酒的顏色。

誘惑主義的系列之一Intimate sphere的突出特色就是在產品最後成型時做成破舊的外表。Irresistible staging系列在新與舊和原創與複製之間跳躍轉換,創造出一種神秘的夢幻氛圍。頗具創意重現的自由主義通過諸如透明材料,有色塑料,傳統外形和隨意裁剪等材料的對比來實現。Digital classics系列模糊了現實和虛幻的界限,以現實存在和夢幻混合為特色。此類產品的經典通過使用永恆元素被重新解讀。

超自然主義


 
超自然主義給大都市吹來一股大自然的清新之風

超自然主義使清新自然的顏色同煙霧的陰影相混合,給城市生活帶來新的活力,並且保持了經驗主義和創新主義的和諧共存。超自然主義產品使用透明材料和大豆、竹子之類的天然紡織品。Beneficial innovations系列使用刺繡工藝為現代的理性元素增添了一抹暖色,並且使產品看上去做工精良。Organotech系列的清新自然凸顯了天然元素風格。混合材料的使用為家居產品增添更多詩意,並且通過紡織品和光線的壓條工藝營造出陰影效果。Layering reality系列的創意來自柔軟、鮮豔、明快的結構、分層以及精緻的手工工藝,重點強調了真實和詩意的和諧共存。

直覺主義


 
直覺主義-輕鬆感覺和明快色調的集中體現

經濟危機之後,創造力被重新定位。明快,頗具當代感的顏色顯示出自發的創意-因不同文化而產生不同圖案的理念被全球認可。直覺主義產品因其形狀和顏色而與眾不同,並且在選材上兼顧塑料和其他耐用材料。Impulsive creativity系列同過濃烈的色彩和天真直觀的設計呈現出自由和自發的效果,並創造出具有動感的結構。Graphic fascination系列崇尚實用主義。通過噴塗和表面覆膜製造產品外形,為有創意的家裝增添輕鬆的感覺。Magic simplicity系列在為室內設計增添自發的積極感覺和促使明快色調和中間色調混合使用上並重。

德國)法蘭克福家紡展呈現四大趨勢風格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1月13日到16日,德國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將再次發揮其作為潮流引導者的作用。觀展者們將第20次觀看到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的趨勢展示——2010/2011「Uni(re)verse(世界與顛覆)」趨勢展示。這一趨勢的特點在於對立和分歧。四大趨勢風格詮釋了這一國際趨勢:未來派(Futuristic)、誘惑(Temptation)、超自然(Hypernature)以及直覺(Intuition)。這四大趨勢風格依可持續生態——奢華、傳統與現代性、自然與創新以及自發性的創造力為中心焦點。新穎之處:四大趨勢風格都分別被劃分為三個模塊——以便轉換成觀眾能夠觀賞的形式。

在展會舉辦期間,四大趨勢風格將在Ebene 0論壇上進行展示。此次四大趨勢風格的展示由來自法國的Carlin International設計工作室及專家Mayouri Sengchanh(上圖)負責。對此,他們說:「我們想給大家帶來驚喜。這將會是明確的信息與激發人們感情的創意的結合。」

除了四大趨勢風格展示,展會還會舉行一系列由國際知名講演人所做的有關設計領域焦點的講座,其中有來自趨勢研究機構Trend-agentur Futurize的Mara Michel、德國時裝紡織設計師協會(Verband Deutscher Mode- und Textildesigner)董事、Trendease International LLC網站CEO和首席創意總監等等。

(編譯:Victoria Yang)


(德國)Heimtextil展:壁紙合奏曲
選擇字號:    字體顏色: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舉辦期間,在5.1號展廳與6.1號展廳之間的門廳便是壁紙的展覽天地,從傳統式到時尚型,年輕的設計師們展示了他們獨創的室內牆紙設計作品。

在A02號展台,Markus Benesch展示了「Curious Boy」為題的產品集合(包括了三種系列的數字壁紙)以及以壁紙為原料生產的時尚的家具、燈具和配件產品。這一系列的產品有意識地打破了一貫的思維模式和壁紙行業的傳統——彼此無關聯的樣式和色彩以及在完工的壁紙上加印顏色和其他圖案。Markus Benesch與其團隊每天11點和16點半將針對這一主題舉行研討會——「神奇的壁紙!創意解決方案(Fantastic Wallpaper! The creative revolution)」並向參觀者展示如何使用壁紙和滴塑製作地板、家具和配件等。

在A06號展台,參觀者們可以找到其他富有創意的壁紙亮點。壁紙出版商Charles Graser Daughters與行業設計師Christian Haas展示了二者合作的優秀的新壁紙系列產品。Christian Haas運用自己的設計「Faundasie」壁紙完美地詮釋了主題——「當傳統邂逅時尚(Tradition trifft auf Moderne)」。
Faundasie」壁紙使用了傳統的製作方式:使用水彩絲網印刷拼接並選用長纖維的羊毛使得壁紙擁有了手工製作和自然的特點。

此外,青年人才也是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的重要角色。除了在5.0號展廳的B35展台舉辦的,由法蘭克福展覽公司與合作夥伴唯寶(Villeroy & Boch)公司以及專業雜誌《Hotelbau》共同發起的第二屆「Young Contract Creations Award: Wall」競賽活動, 今年的法蘭克福家用紡織品展覽會Heimtextil還舉辦了「新牆紙(New Walls, please!)」活動。參觀者們可以在5.1和6.1門廳的A04展台上舉行的特別展覽上看到有獨創性的室內牆紙設計作品。而頒獎儀式則在1月14日,星期四舉行。

(編譯:Victori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