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地球不落後 7-ELEVEN打造全國最大環保回收平台

(2010/03/29 18:19)

   
民眾將廢電池及廢光碟片送到超商門市,每500克除可兌換指定商品,還可以當成購買商品的抵用金。(圖/統一超提供)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7-ELEVEN在4月地球日來臨前,提前發動環保減碳愛地球的綠色行動,自4月1日起推出「和OPEN小將愛護地球」,民眾將廢電池及廢光碟片送到門市,每500克除可兌換統一科學麵或七七巧菲斯外,更創業界先例,也可以當成購買商品時的抵用金(廢電池抵8元/500克、廢光碟片抵5元/500 克),由於全台擁有4000多家門市,將成為國內最大環保回收平台。

統一超指出,針對這項回收專案,特別完整規劃整體回收作業及流程,除有特別開發專用耐重回收袋,便於消費者使用、以密閉式的黏貼設計,讓回收電池及光碟片可以避免二次污染,並利用逆物流系統,交由專業合格回收商來進行處理,全面落實環保。預計第二階段再導入廢手機及廢筆電回收,讓7-ELEVEN 成為全國最大最便利、甚至擴及離島的環保回收平台。

統一超表示,7-ELEVEN門市透過逆物流建構資源回收平台已經超過15年,將門市各項廢棄物進行資源分類回收,去年也導入門市業務用空瓶回收,包括關東煮醬汁、茶葉蛋醬汁及門市自用酒精空瓶與業務用鮮乳空瓶進行回收,7個月回收超過330萬支,門市先從自身落實環保做起。

統一超進一步指出,從2004年起,7-ELEVEN就針對民眾的廢電池進行回收,這次透過深受歡迎的OPEN小將進一步擴大號召小朋友及民眾,「和OPEN小將一起愛護地球」,讓環保教育往下紮根,並特別設計「和OPEN小一起愛護地球」的專用秤,清楚標示不同重量可折價的現金。

統一超表示,7-ELEVEN一直從內而外檢視用電狀況,以門市端來說,過去3年持續投注經費更改節能設備,包括導入冷氣循環扇、咖啡燈箱採 LED燈,實施騎樓及用餐區燈具白天不亮作法,招牌燈具率先並已全面採用T5環保燈管、並擴大至賣場及騎樓、全面採用變頻節能冰箱、環保綠建材等措施,減碳成果顯現,2009年已減少4.8萬噸的CO2排放量,等同於320萬部小客車1天的碳排放量,今年將以再節能350萬度電為目標。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