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展加快佈局家具連鎖,簽下詩肯柚木商標授權

精實新聞 2010-04-02 09:45:32 記者 黃星善 報導

電子通路業者旭展(6195)在3月中旬確定由英屬維京群島商Nobel Link透過參與私募案、取得其四成持股之後,該公司整個跨足家具連鎖門市的步調也跟著加快,不僅陸續分批自家具門市連鎖事業綠樹林公司買進其相關資產、門市存貨與設備,同時也進一步簽下「詩肯柚木」商標授權合約與「Scanteak」家具品牌授權及服務契約,以利其實際拓展家具連鎖門市業務。

事實上,旭展新加入的大股東Nobel Link,該公司 100%持股即為家具門市連鎖事業綠樹林公司新加坡籍負責人林福勤所擁有,而旭展簽署「詩肯柚木」商標授權合約的對象即為林福勤,顯示公司這次即是冀望透過引進策略性合作股東,積極切入新事業佈局以力求營運的成長,預期家具門市連鎖業務未來也將成為旭展旗下事業單位之一,屆時將可為其業績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旭展表示,公司在引進重要策略性股東後,分別簽下「詩肯柚木」商標授權合約與「Scanteak」家具品牌授權及服務契約,主要係為因應既有通路市場變化、配合公司進行營運結構調整之需求,未來將積極拓展家具連鎖店業務,以期能有效提升公司營運效能及整體經營績效。

此外,旭展在獲得董事會通過決議後,目前也已正式與綠樹林公司簽署資產買賣合約,預計將向綠樹林公司購買家具連鎖門市業務之相關固定資產存貨,相關固定資產包括倉儲設備、運輸設備、辦公設備、建築改良物及其他設備等,交易總金額為1.15 億元,至於存貨部份,則為與家具連鎖門市業務有關之有效且必要之存貨,但不包括原物料、半成品和成品,這部份交易總金額則為2.2億至2.5億元。

旭展公司成立之初,係以從事IC 設計研發工作為主,惟因考量整體電子產業環境有朝系統整合、以少量多樣為服務導向的IA產品發展需求,因此遂跨足IA系統設計及半導體暨電子零組件之銷售業務,目前100%營收來源均為IC零組件銷售。

旭展09年營收2.75億元、年減39%,稅後淨利478萬元,較08年的8635萬元呈現大幅衰退,每股稅後盈餘0.21元。旭展產品線除自有品牌IC產品外,尚包括富士國際電子、瑞薩、宜揚科技、安葳科技、上微科技、寬達科技以及美祿科技等半導體元件代理線。

旭展跨足家具連鎖新業務

2010年03月13日蘋果日報

【陳建彰╱台北報導】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通路商旭展(6195)昨宣佈,英屬維京群島商NOBEL LINK參與其私募案,以每股14元認購1300萬股,持有旭展40.03%股權成為最大股東;NOBEL LINK主要股東為新加坡商詩肯柚木董事長林福勤,旭展規劃在台灣開發家具連鎖新業務。

詩肯柚木董座入股

旭展財務長王家政昨天表示:「目前已收到NOBEL LINK的書面通知,持股已超過旭展股權的1/3,成為最大股東,不過,NOBEL LINK純粹抱持投資的立場,並無參與經營計劃。」
旭展為IC通路商,主要代理銷售液晶電視相關的產品,去年營收2.75億元,較2008年衰退39.4%,王家政說,為了強化公司獲利能力及資產報酬率,內部已規劃朝多角化方向發展,將成立新事業部以台灣家具連鎖業務為主,如果進度順利,今年有機會開始營運。
旭展去年辦理1500萬股私募案,每股定價14元,其中NOBEL LINK斥資1.82億元認購1300萬股,累積持股達1520萬股,佔旭展股權40.03%,為最大股東,NOBEL LINK背後主要股東為林福勤,他旗下的詩肯柚木在家具連鎖市場也有不錯成績,將有助於旭展未來在家具事業的發展。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