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FP 聚焦環保家具
【經濟日報╱聯合報系特派記者柯燈山/巴西十八日電】
2010.03.19 03:13 am
 

廣受全球家具業矚目的國際家具雜誌聯盟(IAFP)年度高峰會議,24日將於巴西南部的家具重鎮快樂港市(Porto Alegre)隆重登場,中國經濟通訊社(簡稱中經社)將以台灣唯一英文版《台灣家具雜誌》發行者身分與會。

今年IAFP年會主題將聚焦在「如何協助全球家具業者推動環保家具」,同時配合綠色建築時代潮流,積極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分心力。此會也將探討金融海嘯後,家具業在市場行銷、生產、設計等方面的最新發展趨勢,並提供相關建言。

南美第一大國巴西是全球公認金磚四國之一,發展潛力十足;在新興市場國家中,經濟表現十分出色;巴西近年來國內需求十分暢旺,人民所得過去五年來年年提升,複合成長率高達6.4%,2005年至2009年間,有2,000萬人加入中產階級行列。

去年巴西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贏得2016年奧運主辦權;專家評估,今年巴西經濟成長率上看5%至6%。

這次IAFP決定在巴西召開年會,一方面希望能為業界開拓南美家具市場,另一方面,也可探索未來的奧運商機。

與會聯盟成員並於3月22日至26日參訪在快樂港市舉辦的巴西國際家具大展,此展公認為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家具展,有500多家廠商參展,每兩年舉辦一次,前年參觀者高達約3.4萬人次,預估今年參觀人數將持續增加。

IAFP由18個國家最具代表性的家具雜誌所組成,台灣由中經社所出版的《台灣家具雜誌》為代表,此雜誌在國內外早已建立相當不錯口碑,早於12年前即獲邀成為六個創始會員之一。

目前IAFP成員國包括:美國、德國、義大利、法國、英國、巴西、墨西哥、羅馬尼亞、印度、新加坡、台灣、中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土耳其等18國。

【2010/03/1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