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睡眠好 每晚上網比例是其他種族兩倍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3-10 00:03:18  



  中評社香港3月10日電/僑報報導,美國睡眠基金會(NSF)公佈的2010年「睡在美國」(Sleep in America)調查顯示,亞裔、非裔、西裔和白人的睡眠習慣和態度存在顯著差異,在各族裔中,亞裔擁有最佳的睡眠質量,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藥物。調查顯示,每晚上網的亞裔比例是其他任何種族的兩倍。這是美國第一項有關四大種族睡眠情況的調查報告。

  美國睡眠基金會的調查發現,來自各種族的受訪者中,超過四分之三的人(76%-83%)都認為睡眠不好與健康問題有關。這些新發現反映出前總統克林頓所汲取的教訓。克林頓最近承認,在醫生的建議下,他改變了生活方式,每天保證7個小時或以上的睡眠時間。

  調查顯示,所有種族都有過因過於睏倦而耽誤工作或疏忽家庭的類似經歷(19%-24%)。在已婚或同居的人群中,所有種族都表示經常因為太過疲勞而拒絕性生活(21%-26%)。非裔在每晚或幾乎每晚上床前的一個小時內還有活動的比例最高,尤其是看電視(75%)和禱告或其它宗教活動(71%)。每晚都有性生活的非裔和西裔的比例均為10%,是亞裔(1%)的10倍,白人(4%)的2.5倍。非裔每晚都會做禱告(71%)的比例是亞裔(18%)的4倍,白人(32%)的兩倍,西裔(45%)的1.5倍。

  在各族裔中,亞裔擁有最佳的睡眠質量、最少的睡眠問題,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藥物。亞裔每週至少幾個晚上都能夠擁有良好睡眠質量的比例最高(84%)。此外,與醫療保健專家討論睡眠問題和有睡眠障礙的亞裔比例(14%和10%)可能約為其他種族的一半。亞裔每週至少有幾個晚上使用助眠藥物的比例最少(亞裔(5%)、白人(13%)、非裔(9%)、西裔(8%))。在亞裔人群中,表示「很少」或「從未」擁有過良好睡眠質量的比例最小(9%),而白人的比例為20%,非裔為18%,西裔為14%。

該調查顯示,每晚上網的亞裔比例是其他任何種族的兩倍(亞裔(51%)、白人(22%)、非裔(20%)、西裔(20%))。亞裔在睡前一小時看電視的比例最小(52%)、白人(64%)、西裔(72%)、非裔(75%)。亞裔使用草藥和其它療法的頻率與西裔相同(均為2%),少於白人(4%)。在所有種族中,亞裔由於擔憂個人財務狀況而在一週幾個晚上出現失眠的比例最低(9%),西裔(22%)、白人(20%)、非裔(19%)。

  涉及到睡眠問題時,非裔更多的是諮詢醫生(16%)或上網搜索(10%),而不是向朋友或家人尋求建議(4%)。亞裔向家人和朋友尋求建議的比例最高(15%)。受訪者還被問到了他們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或醫生在例行檢查中是否會問到他們的睡眠情況。至少五分之二的白人(48%)、非裔(42%)和西裔(40%)表示有過。不過只有28%的亞裔表示醫生曾問過他們的睡眠情況。要瞭解有關睡眠健康的最全面信息來源,請訪問美國睡眠基金會網站,網址:http://www.sleepfoundation.org。

  美國睡眠基金會提供如下改善睡眠的建議:

  每天上床睡覺和起床的時間固定,避免在床上待的時間過長;利用強光來幫助管理「生物鐘」。夜間避免強光,而早上應多曬太陽;臥室只用來睡覺,以增強對床與睡眠的聯想。將工作材料、電腦和電視從臥室中移開可能會有幫助;選擇一种放鬆的睡前活動,如洗個熱水澡或聽聽輕音樂;通過舒適的床墊和枕頭營造一種安靜、昏暗和平靜的氛圍,這樣有助於睡眠;減少或避免對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的攝入;拋開白天的煩惱。如果有煩惱,把它們寫到一個「煩惱本」中,第二天再解決這些問題;如果無法入睡,到另一個房間做一些放鬆的活動,直到感覺困了為止;有規律地鍛鍊,但要避免在臨睡前做高強度運動。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