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也會釋放甲醛

在家庭裝飾中,窗簾、床上用品等布藝紡織品不可或缺,但是,很少有人關注這些「小物件」的環保指數。為了改善這些布藝織物的抗皺性能和防火性能,許多生產廠家都會在織物中加入樹脂等輔助成分。在印染等後期環節,還需要加入多種染料、助劑、整理劑,其中許多物質都含有一定量的甲醛。這些含有甲醛的成分如果有殘餘,就有可能向空氣中釋放甲醛,對室內環境造成污染。

對於那些擁有落地窗、觀景窗的住宅來說,窗簾布藝的用量其實是相當大的,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家庭裝修特別注意控制污染,但在全部裝修完成以後再檢測,還會發現室內甲醛超標的原因之一。

在裝飾新居時,怎樣才能買到品質環保的窗簾布藝品?

在紅星·美凱龍鄭州商場建材店的窗簾布藝區,如魚得水窗簾設計師許彩輝說,知名窗簾布藝品牌的質量都是非常可靠的,在生產時都有嚴格的品質認證,低檔窗簾確實可能存在環保方面的問題。「如果窗簾散發刺鼻的異味,就表明可能有甲醛殘留,最好不要購買這種窗簾。挑選顏色時,也要儘量挑選淺色調的產品,這樣,甲醛、染色牢度超標的風險就會小很多」。

美居樂布藝河南總代理馬蘭也建議,窗簾等布藝產品買回家後儘量不要立即使用,最好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然後掛在通風處自然晾乾,這樣可以充分去除布藝織物上的不良成分。龍發裝飾設計師宋磊說,如果房間的窗戶比較多,在不破壞整體裝修風格的前提下,可以選擇不同材質的窗簾,比如竹子窗簾、百葉捲簾等,布藝窗簾並非家庭裝飾的唯一選擇。

      發佈時間:2010-03-05 15:54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