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時間:2010-03-24 17:24    來源:世界家居時報網   

「《雷斯法案》覆蓋的範圍也涉及到植物,所有的木製家具在進入美國時都要提供『合法』的木材原產地證明。」昨日,記者從南海檢驗檢疫局獲悉,今年4月1日起,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Lacey Act,簡稱《雷斯法案》,以下簡稱法案)覆蓋範圍將擴大至所有木製家具產品。

法案要求,進口商在每次船運進口植物或林產品時都要提供原料來源和樹種的基本申報,包括選用木材種類的拉丁名、採伐的國家、數量等信息。南海檢驗檢疫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所有木製家具產品在進入美國時必須出具「合法」的木材原產地證明。「若產品原料來源被界定為非法,美國將有權對產品進行罰沒。」

提醒:企業應做好「四項準備」

檢驗檢疫部門提醒相關出口企業,為了避免出口受影響,企業應做好「四項準備」。

一、在原料選購時應選擇符合進口國准入條件的產品,並在購買時索要相關證明材料。

二、應儘量減少採購印尼、俄羅斯等受到美國重點監控國家的木材;並注意收集從砍伐等各個環節上的相關證書,保證鏈條上的每一個環節都有合法證件;優先考慮供應美國或歐洲的木材供應商,或直接從加拿大、美國進口木材。

三、要加強與美國客戶溝通聯繫,從客戶處瞭解更多有關《雷斯法案》的信息,對該法案的要求做到早掌握、早準備、早應對,從而在出口貿易中搶佔先機,規避貿易風險。

四、企業應深入瞭解《雷斯法案》修正案的內容和進口申報要求,掌握美國各州執法尺度等第一手資料,熟練掌握「植物及產品申報單」的填報要求,最大限度地減少由此而帶來的損失。

轉貼 By 和生家具行&草本軒時尚睡眠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