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毒沙發案英人獲賠二千萬鎊

 

【大紀元記者周成英國綜合編譯】本周一(26日)中國產沙發含有防霉化學品導致英國消費者出現皮膚症狀案件審結。這批沙發的英國零售商同意支付2,000萬鎊給受到影響的2千名消費者。這也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起集體訴訟案。

 這些受害者將得到1,200至9,000鎊不等的賠償,以及沙發中毒帶來的影響的相應補償。
 據稱,這種沙發的中國生產商林克威斯(Linkwise)和歐聯(Eurosofa)為了防止 沙發在倉庫裏保存期間發霉,在沙發裏使用了化學品富馬酸二甲酯(DMF)。當沙發被消費者買回家後,裏面的固體富馬酸二甲酯變成了氣體,透過衣物,侵入了人的皮膚,從而引發嚴重的皮膚或者眼部疾病、呼吸困難等症狀。

 出首毒沙發的零售商Argos、Homebase、Walmsleys和一些小型公司都已經同意通過他們的保險公司對這些消費者進行賠償。代表消費者的律師表示,5月21日還將有另一起包括2500個毒沙發受害者申請賠償的案件開庭。據估計,共有最多10萬件含有富馬酸二甲酯的傢俱在英國售出。

 但是從Land of Leather購買到這些沙發的消費者可能得不到賠償。此前一項高法的裁決認為在這家公司於2009年1月倒閉之後,消費者無權從它的保險公司獲得賠償。

 英國一名34歲的教師助理表示,她開始時全身出現紅疹,然後變成了劇痛,她多次看醫生,但都不知道病因是什麼,後來她發現只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之後,第二天清晨就會在劇痛中醒來,皮膚出現燒灼感。她把沙發搬到外面後,皮膚的症狀就減輕了,一個星期之後就出現了明顯的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