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跳蚤~退散!!!

 

家中有跳蚤是很多人心中恐怖的經驗,跳蚤會藏身在地板、棉被、衣物當中,趁你不注意時跑出來咬人,不但會造成紅腫水泡,嚴重還會產生過敏及其它疾病。台灣四季如春,環境高溫多雨,是跳蚤最愛的生長環境,因此很多人都有居家遭遇跳蚤的經驗,尤其是有養寵物的人,更是容易從外面帶回跳蚤滋生。

過去鄉下人除跳蚤,有人用糙米糠當餌,放一塊燒紅的木炭到一小堆米糠上面,米糠很快被燒出香味,跳蚤非常喜歡那種氣味,會紛紛朝米糠裡跳,然後全部被燒得死光光。此外,燒艾草也相當有用,曬乾的艾草在一般中藥店很普遍,30元或50元就好大一包,這份量可以使用兩三次。用艾草燻燒出的濃煙就可達到驅除室內跳蚤的效果。只要事先將門窗緊閉,並先將寵物帶離開。用一個小盤子或小甕燻燒艾草,可以一次夾一小撮,慢慢燒慢慢丟,等到燻燒的量差不多了,屋內已濃煙密布時,人就可以離開,等幾個小時後回來,應該就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如果家中有地毯,優先加以處理,應儘速將地毯拿去清洗或清理。如果你的地毯固定的,則可請清潔公司清洗地毯。吸塵器能吸除跳蚤之各蟲期,尤其對於成蚤及幼蟲最有效。吸塵器吸除地毯、地板時,要注意沿著牆角、角隅,以及傢俱下灰塵陳積處,尤其是門後、櫥櫃下面等較少走動的地方,及廚房、浴室門口之腳踏墊下,這些地方最是跳蚤喜歡產卵、孳生幼蚤的地點。防治重點以保持環境衛生為主,洗曬被褥、以吸塵器清掃、填補牆縫,保持日曬、通風、乾燥、保持寵物乾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