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選適合自己的床墊呢?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到底要怎麼樣選適合自己的床墊呢?因為床墊都好久才買一次,沒有太多的經驗可以累積出心得來~~其實床墊的選購要看使用者的習慣,還有睡眠品質問題,還有工作性質久站或久坐的問題,身體狀況如何?身高跟體重等問題! 床墊的結構與是否符合人體工學,與是否能提供人體適度的支撐相關,讓使用者在躺臥時,能維持一種最自然安適的狀態,沒有絲毫的壓迫和勉強,才算是好床。

軟床跟硬床那一個好,其實只要商品是好的,不管是軟或硬床,在材質上跟舒適上做的好就沒問題,真正好的床要具備下列幾點:
(1)能支撐人體成水平線
(2)身體壓力必須有床墊上吸收
(3)人體脊椎跟骨骼必須跟床墊緊密貼身
(4) 商品材質要軟硬厚實與材質扎實
(5)床墊本身要有防螨抗菌和透氣性!

其實睡硬床在仰臥時,腰椎與床面會出現空隙腰部因得不到適當的支撐,使腰椎過度前凸容易造成腰痠背痛;並且床太硬對於瘦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折磨,因為他們沒有多餘肉可以阻隔骨頭與床面的摩擦,一覺下來常會在身體的骨突出發現紅腫、壓痛。

西方人過去習慣睡的軟床,它的彈簧較柔軟,易變形,人一睡下去好像可以整個人都陷下去一樣,雖然睡得時候很舒服,但也是因為會使身體較重的部位如頭部、臀部會下陷使脊椎的彎曲度更大也會因脊椎得不到適當的體位支撐而越睡越累;並且胖的人因體重過重若是睡太軟的床會陷得更深,對脊椎神經的傷害更大。軟硬要如何才算適中呢?還要依據個人的體型而定。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項,最重要 最重要 的是要親自去試躺才算數~有的人很敏感,躺個三分鐘就可以分辨出是否符合自己,但大部份的人一時間無法分辨出來,所以~去試躺床墊的時候千萬別害羞,多躺個10-20分鐘也無所謂,畢竟,這床墊是每天都要睡的,馬虎不得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