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太多或太少 早死機會增

 

哇!!這會不會太可怕了~還好平時都睡8個半小時左右,呵呵......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報導,最新研究發現,睡太少或睡太多都會增加早夭機率,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與超過9小時的人,都比睡眠時間正常者更容易早死。每晚固定睡6到8小時,也許對健康最好。

固定睡6到8小時 對健康最好

這項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人,在65歲以前死亡的機率,比每晚固定睡足6到8 小時的人高12%。英國華威克大學與義大利那不勒斯斐德利可二世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在分析總人數130萬人的16項研究後,做出上述結論。該研究結果已刊載於「睡眠」期刊。

研究人員指出,稍早研究已顯示,睡眠不足與心臟病、高血壓、肥胖、第二型糖尿病、高膽固醇有關。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睡太多也會早死;每天睡超過9小時的人,早夭機率比正常人多3成。此一結論與「睡眠」期刊上週刊載的另一份研究結論大相逕庭;稍早的研究指出,每晚睡10小時或更多的人,變成百歲人瑞的機率比較高,理由是高壽者比較健康,所以睡得也比較好。

不過,最新這份研究卻持不同看法,認為睡太多是憂鬱症、活動量低等潛在疾病的徵兆。此外,部份癌症也與睡太多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