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居室該怎麼佈置?

 

現今的社會,寸土寸金,一般的家庭幾乎都是居住面積都很小,除臥室、廚房外,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單獨把客廳、餐廳、遊戲室、書房等規劃,於是所謂起居室便成了集客廳、餐廳等功能於一體的家庭生活之重要場合。家庭成員除了在臥室睡覺休息以外,大部分時間都在這裏進行家庭活動,如接待親朋好友和宴請賓客,也都會在這裏進行。

起居室已成為一個多功能的空間,所以更需要依據自己的生活方式的需求,來選擇與配置傢俱,在佈置上應力求突出客廳和餐廳這兩大主要功能,還須顯得寬敞,起居室是多功能的活動場所,所以要給人坐得住的感覺和能活動的空間。起居室的空間分配,一般可分為兩個區域;一個是餐廳區域,傢俱主要是餐桌和餐椅;一個是客廳區域,傢俱主要是沙發或籐椅和茶几、矮桌。

鋼琴之類可放在合適的角落,另外組合櫃在起居室中是不可少的,可沿牆放,櫃子的下方可用封閉型,放置些雜物;櫃的上部敞開式,可以豎分兩、三層;橫分若干格的整齊分格,也可以類似古玩架那樣參差不齊,富有變化的分格,格中分別擺放書籍和點綴工藝品、紀念品。起居室中的長沙發,最好是底部箱式,墊板可翻開成床的沙發,以便來客時留宿,沙發箱中可放置被褥。

如果起居室面積較小,佈置可以餐廳為中心,放置一張較大的餐桌,既可以用作進餐,又可兼作書桌、家務桌和會客用;餐椅可選用普通型或折疊型,最好多配置幾個,以備訪客用,其他傢俱儘量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