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電火(台)有多重要?

 

燈飾的功能不只是照明空間而以喔!還能夠營造空間的氣氛,尤其是移動式燈飾,組裝方便且機動性強,是家中不可缺少的家飾唷!大家熟悉的IKEA、生活工場和品東西等家飾賣場,燈飾的銷售人氣排行榜前3名,共同特點都是造型具設計感、價位平實,兼顧實用和美觀,是常勝軍主因。

機動性強
燈飾、桌子、椅子、床,組成了家的空間,缺一不可。而燈飾打亮了空間,為居家帶來光明,夜晚不再讓人害怕。燈飾兼具照明和營造空間氣氛的效果,善用可移動式檯燈或立燈,機動性高,適合家庭使用。挑選燈飾技巧上,先以家中整體風格和色系為考量,挑選和家中風格相近的燈飾,視覺上較有整體性。若想挑選與室內風格迥異的燈飾,營造視覺反差,最好挑選對比明顯的風格,比如家中現代感強烈,建議選用外型復古的燈飾,盡量不要挑選和壁面顏色相近色系,容易被壁面色彩吃色,凸顯不出燈飾美感。

考量居家整體色系
挑選實用性高且外型簡單的燈飾,比方線條簡練的桌燈,造型具現代感,移動方便,適合放置居家每個空間。善加利用一些小技巧,也可改變視覺感受,例如立燈,適合營造角落氛圍,長型的外觀拉高視線角度,視覺層次感比較豐富。

封閉燈罩可防燙傷
家中若有孩童,挑選燈具時,建議選擇封閉式燈罩,或為孩童加上保護罩,避免直接觸碰到發熱燈泡引起燙傷。燈飾兼顧實用和美觀,添加空間美感,也具明亮度,讓居家幻化不同於白日的面容。其實,生活美學並不難,素材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用心去營造自己的家,就像燈飾一般,它可以很平凡的僅是1盞照明用的家飾,也可以在實用之餘,為家抹上一分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