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設備如何打造呢?

 

浴室一般來說都是家中坪數最小的空間,除了洗澡、如廁之外,也是紓解精神壓力的最佳場所。基於空間條件或生活習慣不同,有人喜歡浴廁合一的浴室,有人喜歡洗臉檯在外、廁所和浴間在內的乾溼分離設計。不論哪種隔間方式,可供洗臉、洗手之用的洗臉檯,都是衛浴空間裡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之一。

想擁有一間潔淨舒爽的浴室,安裝淋浴拉門是最好的方式。淋浴拉門可分為浴缸上及落地型兩種,而落地型又分為一字型、L型(或轉角型)與圓弧型,應依照浴室的大小與格局挑選合適的款式,即可有效乾溼分離,營造乾爽舒適的衛浴空間。

在同一個廁所內,普通家庭所要實現的功能通常包括方便、洗漱、淋浴、清洗拖把,甚至洗衣服等。除上廁所外,其他活動幾乎都可能使水花四濺,而洗浴完畢後,更會在衛生間牆上、地下留下水漬以及濃濃的一層水氣。如此一來,不僅易使人滑倒,而且還需經常擦抹打掃以避免因潮濕而滋生細菌。乾濕分區的作用正在於此—合理地把上廁所和沐浴分成兩塊不同的區域,使其互不干擾。

保持浴室乾淨,最好做到乾濕分離,無論是設計成有浴缸或是沒有浴缸只有淋浴的設計,都要設法做乾濕分離,有些家庭,有浴缸,但是習慣浴缸承滿水後,再舀水出來洗,不但浴室潮濕,只要磁磚沒貼好,隔壁房間都易潮,即使使用浴簾,也易潑水出來,建議即使是使用浴缸,也採用強化玻璃或是PC板做的透光拉門,阻斷水氣,確保乾濕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