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綠化裝飾要點 報你知

室內綠化裝飾必須符合功能的要求,要實用,這是室內綠化裝飾的重要原則。所以,要根據綠化佈置場所的性質和功能要求,從實際出發,做到綠化裝飾美學效果與實用效果的高度統一。如書房,是讀書和寫作的場所,應以擺設清秀典雅的綠色植物為主,以創造一個安寧、優雅、靜穆的環境,讓綠色調節視力,緩和疲勞,起鎮靜悅目的功效,而不宜擺設色彩鮮艷的花卉。

一般說,房間大的客廳,可以選擇枝葉舒展的大型觀葉植物,如棕竹,橡皮樹,南洋杉,散尾葵等,也可選用綠蘿,發財樹,巴西鐵等,同時也可吊數盆懸掛植物,使房間顯得富有自然氣息,大房間和玄廳綠化裝飾要以大型觀葉植物和吊盆為主,在某些特定位置,如桌面,櫃頂和花架等處點綴小型盆載植物。若房間面積較小,則宜選擇嬌小玲瓏,姿態優美的小型觀葉植物,如文竹,袖珍椰子等,或置於案頭,或擺放窗前,這樣佈置,既不擁擠,又不空虛,與房間大小和諧協調,充分顯示出室內觀葉植物裝飾的藝術魅力。

客廳應選擇觀賞價值高,姿態優美,色彩深生的盆栽花木或花籃、盆景。進門的兩旁、窗臺、花架可布置枝葉繁茂下垂的小型盆花,花色應與家具環境相調和或稍有對比。在沙發兩邊及牆角處用盆栽印度橡皮樹、椰子等,茶几上可適當布置鮮艷的插花;桌子上點綴小型盆景,擺設時不宜置於桌子正中央,以免影響主人與客人的視線。

臥室是晚上休息的場所,是溫馨的空間。臥室的綠化主要起點綴作用。可選擇一些觀葉植物,如多肉多漿類植物,水苔類植物或色彩淡雅的小型盆景,以創造安靜、舒適、柔和的室內環境。一般臥室空間不大,在茶几可放置迷你型小花卉,光線好的窗臺放置海棠、天竺葵等,在高的櫥櫃上放置小型觀葉植物;矮的櫥上可放置蝴蝶花,鴨蹠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