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紛紛出籠~你家紗窗Ready了嗎?

 

夏天要來囉~但此刻的蚊子早已紛紛出籠,每晚充當吸血鬼出來吸大人小孩叔叔阿姨阿公阿嬤的血了~這時候,除了室內會用蚊帳、蚊香、電蚊拍、捕蚊燈等工具,整個隔絕戶外蚊子的紗窗也不能掉以輕心喔!

紗門窗的修補可先在洞口上貼上透明膠帶,再到市面上買專門補紗門窗破洞的貼紙產品,自己剪比洞口稍大的面積,在黏貼再紗門窗上即可,非常簡單又方便。重點是:在修補以前,必須先以酒精來清理洞口四周的油污,才會修補的又漂亮又乾淨喔。

P.S.很多娃娃推車蓋子的透明網若破了,也可以用相同方式修補喔~ 可防止寶寶貝可惡的蚊子侵襲。

紗門窗的清洗:
(1)積滿灰塵的紗窗,先使用吸塵器,用附有圓形刷的部份,把兩面皆仔細的吸一遍,請注意徒以吸塵器吸拭紗窗,則只是吸進空氣而已,毫無效果可言。因此,必須掌握要領,在紗窗的另一面貼上舊報紙,再以吸塵器吸拭之,於是網目中的塵埃便能盡除。然後噴上噴霧式清潔劑,以柔軟的海綿輕輕拍打,將髒水吸掉。拍打時力量要均勻,否則紗窗將鬆弛、凹陷。
(2)可以使用兩個海綿沾適量的清潔劑,於內、外兩側輕輕地挾住紗窗,一起擦拭,灰塵就會擦得乾淨。擦拭時,要由左到右,且由上而漸下,這樣汙垢不會跑到另一邊去。塵埃便能盡除。但若只是在其中的一面擦拭它,則會使紗窗脫落,故若只於單面除污雖然有效,但卻不是理想的方法,當紗窗已擦拭完畢,為防室內滲水,可將窗戶緊閉,再以水管接水沖洗乾淨。

更換窗紗真的非常簡單,如果窗紗太髒了,建議就直接換掉,比清洗乾淨,所花的時間和力氣少多了。使用的工具也相當簡單,都是一般人家裡一定會有的工具。像靠近廚房的紗窗,因為常吸收油煙的關係,一定比較容易髒污,而且清洗不易,換掉窗紗之後,整個空間看起來似乎也清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