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不要來

 

雖然噪音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大敵,但處理起來卻很困難,好像除了忍耐別無它法,其實照目前技術,透過隔音的效果,一些經過牆體、管線等固體傳導的低頻噪音,一般需要完全切斷噪音的震動途徑,在室內做全部的隔音處理,在具體施工選材時,一定要根據現場的情況選擇適合的隔音材料,不僅要求環保,還要儘量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常規材料,如輕鋼龍骨或石膏板等。

隔音牆的聲學原理是要在原牆體和隔音牆之間留有空腔,或叫做緩衝層,這樣噪音可以透過空間、距離減弱,接著噪音通過吸音材料中的微孔轉化成熱能,從而達到進一步的降低,所以做了隔音的同時還能有保溫的作用。

隔音牆的厚度由噪音源的大小決定,噪音源越大隔音牆的厚度就會適當增加,一般在5-10公分左右,增加隔音牆一定會犧牲一部分室內面積,隔音牆的結構一 般是在原有牆體和輕鋼龍骨框架之間留出2-5公司的空腔,在輕鋼龍骨架中填充隔音材料,然後覆蓋一層石膏板再加一層隔音材料最後再加石膏板,這樣整面隔 音牆的厚度在5-10公司左右。

隔音地面是在地面上打一層水泥然後加吸引材料然後再加一層水泥,如果噪音比較嚴重可以一層水泥一層隔音材料依次疊加,當然也要考慮到地面承重的問題,因為隔音地板不宜過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