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花大錢 也可以很有氣氛喔!

 

家裡想要營造氣氛,可是又不想花太多錢,這樣的要求會不會不合理?不會,當然不會,想想我們老祖宗是考什麼當照設備的呀?-嗯......"蠟燭",沒錯就是靠它,靠著蠟燭的燭光,可以讓這要求完完全全的合理化。

隨著科技的進步,各種燈具的設計日新月異,蠟燭逐漸被遺忘,曾幾何時蠟燭已慢慢搖身成為現代人營造氣氛,講求浪漫的工具。蠟燭不但是照明的一分子,光是看到燭光搖曳的姿態,就有遠離寒冬的溫暖感受。只要不需要閱讀,燭光讓人特別有回到家,該好好放鬆的感覺。

玄關處、茶几上、餐桌上,都是擺置蠟燭很好的位置,提供聚集在客廳或餐桌的家人,溫暖昏黃,還會不時躍動的光線來源。單一蠟燭當然可以,但如果可以組合年節常用的花(如貓柳、開運竹、山歸來等等),選用帶金、紅色裝飾用的蠟燭,就算不點也很有傳統氣氛。

玄關或走廊的角落,可搭配懸吊式的蠟燭,或高腳的浮水蠟燭台,不但在牆上可以投射出浪漫的剪影,配合選用自己喜愛的蠟燭顏色,甚至香味,色彩與嗅覺也都照顧到了。

有些人喜歡在臥室床頭櫃上點,其實是較不建議的,除非加上高出燭火的玻璃罩,底座也要特別挑選穩固者,最忌諱將蠟燭直接放在桌面上。事實上,不管點在哪裡,蠟燭下方最好有托盤、蠟燭台,防止蠟油污染桌面,或傾倒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