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讓家裡活起來!

 

花~花~美麗的花,蝶~蝶~美麗的蝶,花美麗蝶美麗,是誰美麗? 相信這是一首大家小時候都會唱的歌曲,我想~花和蝶都很美麗,但是家裡有花的點綴會比蝴蝶來的容易~~快來繼續往下瞧瞧家中的每個地方,該擺這麼樣的花/ 花瓶來畫龍點睛。

有花的地方會讓人有生機盎然的感覺,所以插一束美麗的鮮花,能給自己和家人一份好心情唷!很多人喜歡在家裏擺放盆栽,希望為家居生活增添幾分大自然的氣息,如果能夠再配合一個別出心裁的花瓶,不但盆內的植物可為居屋帶來點點綠意,花瓶本身更可作為小擺設來點綴家居,所以,花瓶的選擇很重要,玻璃花瓶、陶製花瓶、彩色花瓶,各有各的風格,而最重要的是花瓶的擺設要與周遭的環境相配合,才能營造出生氣勃勃的氣氛。

客廳的繽紛花瓶-熱情有勁
現代氣息的玻璃花瓶很適宜放置於客廳內的沙發壁爐旁及裝飾櫃中。它們與其他裝飾物品互相輝映,共同美化生活。在色彩上,玻璃花瓶已一改透明晶瑩的傳統觀感,含有鉭的紅色、含有鈷的藍色、含有鋁的綠色、含有錳的紫色,不斷使玻璃花瓶的色彩有了大的突破,另外,因色彩配方的不斷調整,金黃色、紫紅色、乳白色等也相繼登場,形成了夢幻般的效果,更能因地制宜挑選最佳花瓶。
完美搭配:客廳是親朋好友聚會的地方,可以選擇一些鮮豔的花瓶,給客廳帶來熱情的氣息,而花束可適當大些,讓人一進客廳視線便馬上為之吸引,而且花香撲面,賞心悅目。

餐廳-鮮花美食精緻情調
餐桌佈置,向來是情調高手顯示身手的好地方,其中秘訣很簡單,鋪上一塊有情調的餐桌墊,當金色的墊穗從餐桌兩邊盪下來的時候,就有了一大半的感覺,接下來就是餐具的選擇,這時要視選擇中餐還是西餐而定。但是鮮花和花瓶,不管是中餐或西餐都是營造氣氛的好拍擋。
完美搭配:餐桌是大家用餐與交流的地方,花瓶的高度不宜太高,否則會影響到大家的視線,花瓶宜擺放於餐桌的中央,這樣大家可以一邊就餐一邊欣賞鮮花。

書房-清雅花卉倍添祥和
即便不插花,花瓶本身也能用來裝點書房,不過就要根據房間和傢俱的形狀、大小來選擇。如書房較狹窄者,就不宜選體積過大的品種,以免產生壓迫的感覺,在佈置時宜採用點狀裝飾法,即在適當的地方擺置精緻小巧的花瓶,起到點綴、強化的裝飾效果;而面積較寬闊的書房則可選擇體積較大的品種,如半人高的落地瓷花瓶、精心地配置幾架彩繪玻璃花瓶,都能為夏日的書房平添一份清雅祥和的氣氛。
完美搭配:書房是閱讀的地方,應選擇色澤給人較祥靜感覺的花瓶,鮮花的選擇也是同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