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 招財 照過來!!

 

說到招財,幾乎人人都愛,最紅的不外乎就是『招財貓』啦!最近玉X銀行的廣告也打很兇,不過他的口號倒讓我理解了招財貓的手舉哪一隻,有分別的意義。原來是左招財、右納福,不知道有沒有兩隻手都舉的貓喔~~會不會太貪心了呵呵…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貓咪很愛的海鮮”魚兒”!這麼形容似乎對魚太不敬了!! Sorry Sorry~~

養魚招財,也是很普遍的家居擺飾之一,但要留意幾點: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三是魚的顏色。以下將這些重點分析,可供給打算養魚招財者作為參考用。

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
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佈局催財。
根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佈局招財的作用,選擇魚缸時要多加註意。

養魚的數目
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其實只要養生命力強且旺、容易養的魚,像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為金魚的生命力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定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