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廳的安設

 

很多的家裡都會有神明廳,但是你知道神明廳安設該注意些什麼嗎?

大部分的風水書都強調,神明廳要放在住家的最高樓層,但以方便性而言,亦有人主張放在一樓,方便每日晨昏定省,這就要自己抉擇。其次,要座裡朝外並與房子同向,設在清靜的位置,當然不可放在加蓋的違建,不可設在樑柱下面,不要用燈光照射。其次,神明廳的後面不要是主臥室、樓梯、廁所、爐具等。還有,神明廳的大門則應開在龍邊,也就是神明的左邊。

環境應以視野良好、明堂開闊為原則,通常是在其最高樓安置,情況比較理想,若實在沒辦法的話,只能選擇在其他樓層,神位安置的上方,應保持清潔,避免廚房、廁所、睡房,或沙發、櫃子擺設等等,最好是寬敞的空間,才不會對神明造成不敬,讓神位能發揮良好的影響,使得全家能夠得到保佑。

神明廳的安設,最好是在家中旺氣的位置,而且要向落地窗或大門外,採光比較良好的地點,情況將會比較理想,也要避開壓樑、壁刀、角沖、穢氣等問題,除非不得已,否則不要用簡便式的懸吊神明檯,還是要用站地有上下兩層的神明桌,比較不容易傾斜,否則會有漏財破財的危機,接著神明安設的日期,開光儀式都要注意,才能達到安神開運的效果。

神明廳的安設重點:
(1)神廳務必明亮不可看不到外面。
(2)神桌可面對落地大門、靠左右牆壁、或背靠牆,忌諱背對大門/房間/廚房與浴室門。
(3)神位後面不可以是樓梯、廁所、電梯與年輕夫妻房間。
(4)神桌右邊不可放電器,虎虧開口不是傷人、就是傷自己。
(5)神位不可在樑或樓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