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店面裝潢問題的請進~~

 

店面裝潢關係到一家店的經營風格,及外觀的第一印象,因此,裝潢廠商的選擇十分重要,所找的裝潢廠商必須要有相關店面的裝潢經驗。因為,裝潢廠商如果沒有同類型店面的裝潢經驗,到時候所裝潢出來的店面,在實務操作上,就未必能完全符合需求。

店面經營者一旦決定創業地點後,接下來就要考慮空間規劃與如何突顯風格特色等事宜。若經營的是不須直接對外的純辦公室,則在裝潢上可不必過於奢華,只要環境整潔明亮,讓員工有安全舒適的地方辦公即可,儘量將省下的錢做為周轉金,這對企業初期的幫助最大。往後若有需要,再漸漸改善企業硬體設施也不遲。初期裝潢與工程費用最好也要控制在資金的一定比例,如店面最好控制在自有資金的25~30%之內,一般辦公行號則控制在10%以下。

一般來說,對於店面裝潢來講大體可包括店招、櫥窗、燈具、內裝、隔間、展示架、動線設計、地磚等等。其中所講的店招是指吸引較遠距離行人目光的焦點,著重在燈光的明亮與搶眼的圖案設計,此外,以電視牆、霓虹燈和跑馬燈加強宣傳效果也是值得考慮,只是要在成本與效益間作個評估;而所謂的櫥窗是指決定過往行人是否入店的關鍵,只要能讓客人走進門,就有機會成交,因此櫥窗設計是否具有吸引力,能否展現特色,就需要費心了。

所以,在裝潢前要請廠商先畫圖,包括平面圖、立面圖、側面圖、所要用的材質、顏色、尺寸大小等,都要事先註明清楚。為便於溝通清楚自己所想要裝潢的模樣,最好先帶裝潢廠商到同類型的店去實地觀摩,說清楚自己想要裝潢的感覺,這樣裝潢出來的店面,才會比較貼近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